信丰县人大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8-09 11:43:00

信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信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信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信丰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是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机构,承担为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行使职权的各项服务工作,主要职责是:

()负责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会议、常委会主任会议、常委会党组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负责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会议、常委会主任会议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研究人大理论、政策,提出人大履行职权的工作建议;起草县人大的综合文稿;协调和组织人大的宣传工作。

()负责协调、保障各工作委员会实施调研计划和开展机关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处理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负责在信丰的省、市人大代表和县人大代表的联系工作,以及有关视察、学习等活动的具体组织、服务工作。

()参与县人大代表的协调推荐、届中增补等有关人事工作。

()负责与“一府两院”和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工作联系。

()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外事工作、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管理工作。

()承办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县人大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信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本部门2017年年末编制人数27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事业编制4人,工勤编制4人;年末实有人数65人,其中在职人员32人,退休人员33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8信丰县人大办公室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901.5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00.88万元,较2017年减少84.5万元,下降45.58%;本年收入合计800.64万元,较2017年增加57.17万元,增长7.69%,主要原因是:工资上调、增加预算审查联络经费、人大门户网站建设与维护经费等。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800.64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901.5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822.65万元,较2017年减少5.32万元,下降0.64%,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开支;年末结转和结余78.87万元,较2017年减少22.01万元,下降21.82%,主要原因是:支付本年及上年开支。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822.65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30.75万元,决算数为822.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58%。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44.25万元,决算数为755.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34%,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扶贫招商任务重,各项支出增加及支付2017年下半年开支。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77万元,决算数为66.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72%,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扶贫招商任务重,各项支出增加及支付2017年下半年开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22.6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69.03万元,较2017年减少18.66万元,下降3.83%,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19.95万元,较2017年增加6.5万元,增长2.07%,主要原因是:扶贫招商任务重,各项支出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9.48万元,较2017年增加4.39万元,增长17.50%,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四)资本性支出4.19万元,较2017年增加2.45万元,增长1.41%,主要原因是:购买办公设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6.5万元,决算数为32.76万元,完成预算的57.98%,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9.86万元,增长43.06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5万元,决算数为15.55万元,完成预算的58.68%,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12.38万元,增长87.68%。主要原因是:支付本年及2017年下半年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2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万元,决算数为17.21万元,完成预算的57.37 %,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8.43万元,增长96.01%。主要原因是:支付本年及2017年下半年车辆维护费。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19.9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7年增加6.5万元,增长2.07%,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扶贫招商任务重,各项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6万元,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6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1辆(9辆已移交机关事务局);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本部门进一步完善了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本部门积极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加强预算绩效管理,2018年度开展绩效评价的各项目绩效评分等级为优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反映各级人大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代表工作(项),反映人大代表开展各类视察等方面的支出。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