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政协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县委政协等综合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07 17:46:00

信丰县政协2019年度部门决算分析报告

一、部门情况

(一)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

政协信丰县委员会(简称“信丰县政协”,系统)主要职能有:(1)进行政治协商。对国家和县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政策执行过程中重要问题进行协商。(2)进行民主监督。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3)进行参政议政。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

2.机构情况,以及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信丰县政协下设,县政协办公室、提案委员会、法制社团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教文卫体委员会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简称“一室五委”。2019年信丰政协机关没有其他变动情况。

3.人员情况,以及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信丰县政协机关2019年底,共有财政全额供养人员23人,其中:主席1人,副主席8人,秘书长(办公室主任)1人,五委一室13人。另遗属补助人员2人。2019年信丰政协机关人员没有变动。

(二)当年取得的主要事业成效。

2019年信丰县政协主要成效有:1、加强学习,确保正确的履职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历次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2、积极做好政协履职综合服务工作。各专委会开展了关于新型农村经营主体、乡镇环境整治、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业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等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成果7篇。3、周密细致做好会务工作。精心组织,周到服务,全面做好了县政协全会、常委会和主席会议,以及上级有关精神学习传达会、机关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机关办公会等会议的会务工作。4、切实加强政协宣传信息工作。在各级报刊杂志上共发表新闻(信息)稿件30多(篇)条。做好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全年累计收到以委员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300多条,编发社情民意报告2期。5、认真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着力做好机关财务保障 ,确保出差费、会议费、学习考察费、公务接待费和各类考核奖励资金的及时足额支出。做好机关办公用品保障 、办公用房清理、公务用车调配与管理、老干部和机关干部服务等工作。6、积极参与中心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全面落实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医疗保障等相关政策,组织和协调村民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完成村组公路、通户便道2条,方便群众出行。督促帮助贫困户打扫门前屋后环境卫生,解决脏乱差等问题。7、切实加强机关建设。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强化干部管理,切实提升干部履职能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多种文体活动,强化机关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认真抓好县政协机关各项年度考评工作。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数为757.89万元,较上年增长89.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数为676.3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81.53万元。较上年增长171.4 万元。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数为599.34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数529.64万元,较上年减少       26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36.03万元,较上年增加 4.87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8万元。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73.41万元,较上年减少 87.6万元;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较上年增长0万元。

(二)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数为757.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数为676.3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81.53万元。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73.41万元,执行数为599.34万元,执行率为126.6%。其中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11.72万元,执行数为529.64万元,执行率为129.64%;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6万元,执行数为36.03万元,执行率为114.02%;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46万元,执行数为14.87万元,执行率为110.47%;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63万元,执行数为18.8万元,执行率为113.05%。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73.41万元,执行数为599.34万元,执行率为126.6%;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执行数为0万元。

1.收入支出与预算对比分析。

1)收入预、决算按功能科目分类对比情况表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名称

收入预算数

决算数

差额

原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411.72

529.64

117.92

2019年组织了多次干部考察学习(信协办函20199号)。

社会保障就业支出

31.6

36.03

4.43

卫生健康支出

13.46

14.87

1.41

住房保障支出

16.63

18.8

2.17

合计

473.41

599.34

125.93

2)支出预、决算按功能科目分类对比情况表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名称

支出预算数

决算数

差额

原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411.72

529.64

117.92

2019年组织了多次干部考察学习(信协办函20199号)。

社会保障就业支出

31.6

36.03

4.43

卫生健康支出

13.46

14.87

1.41

住房保障支出

16.63

18.8

2.17

合计

473.41

599.34

125.93

2.收入支出结构分析。

1)各项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各项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情况表。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名称

收入数

占总收入比例

支出数

占总支出比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29.64

88.37%

529.64

88.37%

社会保障就业支出

36.03

6.01%

36.03

6.01%

卫生健康支出

14.87

2.48%

14.87

2.48%

住房保障支出

18.8

3.14%

18.8

3.14%

合计

599.34

100%

599.34

100%

3.支出按经济分类科目分析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9年,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数17.6万元,决算数11.7万元,比2018年减少  4.15万元,同比下降26.18%,其中车辆购置及运行费2.1万元,较上年减少4.06万元,公务接待9.6万元,较上年减少  0.09万元,同比下降9%

2)会议费支出情况:2019年,我单位会议费支出数为41万元,较上年增加 25.8万元,同比增加169.74%

3)培训费支出情况:2019年,我单位培训费支出数为3万元,较上年减少 0.29万元,同比减少8.81%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分析。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数为473.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数为391.8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81.53万元,较上年增长171.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数529.64万元,较上年减少 26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36.03万元,较上年减少增加 4.8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8万元。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基本支出数为599.34万元,较上年增加 12.54 万元;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较上年增长0万元。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情况。

2019年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158.56万元,较上年增加77.0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12底收到目标考核专项资金等,因年末支付而结转下来的资金。

(四)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为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本部门进一步完善了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本部门积极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加强预算绩效管理,2019年度开展绩效评价的各项目绩效评分等级为优秀。

(五)当年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中存在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

我单位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总体水平较好,但也需要进一步提高和加强预算执行管理水平。主要措施有:财务人员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组织单位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相关法规、制度,提高单位领导对全面预算管理的重视程度,增强业务股室人员的预算意识,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严格按照预算科目和项目资金的管理办法使用财政资金,保障部门整体支出的规范化、制度化。做到基本支出按规定标准使用,项目资金严格审核、专款专用、专户核算。

三、资产负债信息分析

(一)资产信息情况。

2019年我单位资产总额160.39万元,较上年增加25.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2.72万元,占总资产88.98%;非流动资产(固定资产)17.67万元,占资产总额11.02%

(二)负债信息情况。

2019年我单位负债总额0万元。

四、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本部门财务管理、绩效管理、决算组织、编报、审核情况:我单位对财务管理进行规范化,同财政部门及时沟通学习,积极进行财政部门组织的决算、编报、审核等方面工作按时完成,认真如实填报。

(二)本部门决算及绩效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对所属单位按规定批复决算工作开展情况:我单位对预决算公开工作按规定认真执行、该填制及时填制,该公开及时公开,该上报及时上报。

(三)对部门决算管理及报表设计的意见建议:无

(四)对加强部门决算数据分析利用工作的建议:无

政协信丰县委员会2019年决算公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