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政协办2024年部门预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2-20 16:26:00

                  信丰县政协办2024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信丰县政协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政协办2024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信丰县政协办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信丰县政协办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政协信丰县委员会办公室(简称“信丰县政协办”)主要职能:承担县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

1)负责政协信丰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议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2)负责政协信丰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和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3)负责协调、保障专门委员会实施专题调研计划和开展相关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4)负责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以及政协委员视察、学习等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5)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调研报告、大会发言、建议案;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处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等工作。

6)承办县委和上级政协交办的工作,负责与县委、人大、政府及社会各界和部门的信息交流、联系和协调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信丰县政协机关下设:办公室、提案委员会、农业农村委员会、法制社团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以及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简称“一室六委”。

信丰县政协编制数25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参公编制0人、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数32人,其中:在职人数32人,包括行政人员28人;参公人员0人;事业人员4人;临聘人员3人,其中:打字员1人,司机2人;见习生1人;退休人员28人,遗属补助人员2人。

第二部分  信丰县政协2024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信丰县政协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4年信丰县政协办收入预算总额为   871.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66.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17.5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14.15  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  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0   万元;事业收入  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0  万元;其他收入  6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2万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94.03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50.13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4年信丰县政协办支出预算总额为  871.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66.28  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  558.83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24.2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524.09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34.7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   万元,资本性支出  0万元;项目支出   312.7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42.0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0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152.75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  万元,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0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    0万元,资本性支出100.03   万元,对企业补助  0万元,其他支出   60  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87.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69.18万元;国防支出  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  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  万元;教育支出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2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7.7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农林水支出  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  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  万元;金融支出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    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66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  万元;其他支出  6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24.09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187.49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8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万元;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万元;资本性支出  100.03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70.03万元;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  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0  万元;对企业补助  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0万元;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  0  万元;其他支出  60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  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4年信丰县政协办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  717.58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15   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3.03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  万元,教育支出0  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  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8.2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06  万元,节能环保支出  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   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0  万元,金融支出  0  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0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42.2  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  558.83  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2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524.09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34.74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  万元,资本性支出  0  万元。项目支出  158.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25  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137.7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   万元,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0   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  0  万元,资本性支出21  万元,对企业补助  0  万元,其他支出  0  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4年信丰县政协办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为  0  万元,支出预算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0  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

(如两年度预算均无相应支出,则说明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4年信丰县政协办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为  0  万元,支出预算为  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0  万元,项目支出  0  万元。

(如两年度预算均无相应支出,则说明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4年信丰县政协机关运行费预算  34.74  万元,比2023年(上年)预算增加4.15万元,增加13.5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相关费用增加

(如两年度预算均无相应支出,则说明本部门无行政参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政府采购情况

2024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为“0”的内容也应保留,如“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  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  2  辆。

2024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1  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0      

(为“0”的内容也应保留,如部门共有车辆0辆”)

(九)专项工作经费情况说明

1.政协委员活动经费

1)项目概述

组织政协委员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

2)立项依据

依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

3)实施主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西省信丰县委员会办公室

4)实施方案

根据《县政协2024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的通知

5)实施周期

2024年1月至12月

6)年度预算安排

按照财政下拨经费落实项目

(如果本部门没有项目,请说明本部门本年度未安排项目”)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信丰县政协办“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  45.5  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比上年增(减)0  万元,主要原因是:  无此项工作安排       

公务接待费  19万元,比上年减  0.8  万元,主要原因是:  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1.5  万元,比上年减0.5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三公”经费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   15  万元,比上年增   15  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无此购置安排    

(增减变化为0的也请填写,并在主要原因说明“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4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3年(上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4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