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9-07 11:37:23

信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信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信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信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是主管县政中心后勤工作的县委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县政中心安全保卫、清洁卫生、办公楼水电管理、房屋修缮、基建管理、公共机构节能、公务用车管理等,以及指导协调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各部门机关事务有关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信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编制数50人,其中:参公编制50人、实有人数42人,其中:在职人数152人,包括参公人员42人、退休人员13人,聘用人员97人。

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1317.3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70.61万元,较2016年增加364.38万元,增长38.24%;本年收入合计1246.76万元,较2016年增加310.32万元,增长33.14%,主要原因是:行政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后,公务用车运行费发生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246.76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1,317.3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257.67万元,2016年增加375.3万元较上年增长42.53%,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增加了聘用人员工资及社保经费支出由财政划入单位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59.69万元,2016年减少10.91万元下降15.46%,主要原因是:年终将结余进行了结转。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257.67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78.34万元,决算数为1,257.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57%。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06.55万元,决算数为1,201.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03%,主要原因是:预算中540万公车购置费2017年未使用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05万元,决算数为55.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1.0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聘用司机社保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96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此项决算数据由财政列支。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78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此项决算数据由财政列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57.6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681.31万元,2016年增加310.38万元较上年增长83.68%,主要原因是:新增聘用人员工资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34.39万元,较2016年增加22.87万元,增长5.56%,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新增了办公费用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3.85万元,较2016年增加39.89万元,增长53.93%,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离退休人员费用及死亡抚恤金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28.12万元,2016年增加2.15万元较上年增长8.3%,主要原因是:会议室设备更新,新增了办公设备购置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35万元,决算数为254.45万元,完成预算的24.58%,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90.59万元,增长55.28%,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这方面的预算和开支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万元,决算数为12.83万元,完成预算的98.68%,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2.93万元,增长29.64%。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招商引资工作量增大,国内接待费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41.6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54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下降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2万元,决算数为241.62万元,完成预算的50.13%,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87.65万元,增长56.93%。主要原因是:全面完成行政单位公车改革,增加了公务用车运行费用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62.5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6年增加25.02万元;增长5.72%。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公务用车服务中心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7辆,其中,副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57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本部门进一步完善了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本部门积极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2017年度开展绩效评价的各项目绩效评分等级为优秀。

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 “三公”经费支出     

三公消费支出,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保障行政单位 (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的支出。

附:信丰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