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共信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0 10:41:00

2022中共信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

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中共信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中共信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中共信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2022年中共信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中共信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信丰县委编办是主管机构编制工作的县委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机构的设立、变更、调整和撤销。领导职数和人员编制的核定、调整。单位职能的核定和调整。事业单位法人的设立、变更、注销的登记。行政审批事项的确定、调整、撤销。“三单一网”工作。机构编制网络实名制、行政审批事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工作的网络建设、管理、核查。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中共信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共有预算单位1个。机关内设科室6个,分别为:综合股、机构编制管理股、监督检查股、统计分析股、登记服务股、实名制管理股。编制数46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全额事业编制38人;实有人数15人,其中:在职人数13人,包括行政人员4人、全额事业7人;退休人员4人。

第二部分中共信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中共信丰县委编办收入预算总额为405.61万元,比上年增加54.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91.53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47.22%,其他收入21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2.27%。上年结转(结余)2.07万元,比上年减少0.49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中共信丰县委编办支出预算总额为405.61万元,比上年增加54.48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63.6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40.34%,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49.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51万元,资本性支出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万元;项目支出3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7.39%;其他支出21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52.27%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1.8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2.37%;社会保障和就业16.2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4.01%;卫生健康支出9.7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4%;住房保障支出15.7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3.88%;其他支出19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7.34%

按支出经济科目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49.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6.76%;商品和服务支出44.5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97%;其他支出21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2.27%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中共信丰县委编办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91.53万元,比上年减少157.04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1.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6.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7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中共信丰县委编办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中共信丰县委编办无国有资本经营。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中共信丰县委编办本级及下属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51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21.8万元,减少60.03%,主要是人员减少和压缩开支。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 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中共信丰县委编办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万元。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部门共有车辆0,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九)2022年专项工作经费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1)项目概述: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委编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编办的精心指导下,我们按照上级机构编制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紧扣全县工作大局,不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努力落实今年的各项任务和目标,为信丰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和体制机制保障。

2)立项依据:县委编办“三定”规定,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

3)实施主体:中共信丰县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本级。

4)实施方案:1、继续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2、进一步完善了机构编制工作流程,规范了机构编制管理制度,严控了机构、编制、财政供养人员无序增长;3、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努力为信丰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5)实施周期:20221-202212月。

6)年度预算安排:项目预算总额为3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具体见2022年项目绩效申报表。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中共信丰县委编办“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7万元,比上年增加1万元,为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费。

公务接待费6.5万元,较上年增(减)0.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招商引资任务。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5万元,与上年增加0.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招商引资任务。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

第三部分 中共信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2022年中共信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表

(把第十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和第十一张《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也加到从预算编制系统内导出来的九张公开表的工作表内)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