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纪委监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信丰县纪委监委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0 14:37:00

信丰县纪委监委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信丰县纪委监委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信丰县纪委监委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信丰县纪委监委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信丰县纪委监委

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信丰县纪委监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信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与信丰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国家监察两项职能,对市纪委、县委全面负责。县监委对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接受其监督。主要职责是:负责检查并处理县委和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的组织及其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及党内法规的案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任命程序,决定和解除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负责调查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公务员、县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其他人员、以及乡(镇)人民政府及其公务员、乡(镇)人民政府任命的其他人员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其他行政纪律行为的案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任命程序,决定和解除对这些案件中的监察对象的行政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述,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述,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规定,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计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教工作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二、部门基本情况

1.纳入本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1个,即信丰县纪委监委。

2.信丰县纪委监委编制数113人,其中:行政编制104人、参公全额事业编制7人,工勤编制2人。在职人数102人,其中:行政人员97人、工勤人员2人、全额事业3人。退休人员12人。

第二部分 信丰县纪委监委2022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信丰县纪委监委收入预算总额为4663.75万元,较上年增加892.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215.71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68.95%,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15.71万元,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他收入10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21.44%,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448.04万元,较上年减少43.1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信丰县纪委监委支出预算总额为4663.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92.59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845.5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9.56%,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07.01万元,占预算总额的32.31%;商品和服务支出334.53万元,占预算总额的7.1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04万元,占预算总额的0.08%。项目支出2818.86万元,占预算总额的60.44%,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48.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9万元、资本性支出81万元、其他相关支出10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74.0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5.91%;社会保障和就业162.0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48%;卫生健康支出107.7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31%;农林水支出169.5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64%;住房保障支出150.27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22%;其他支出10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1.44%。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855.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23.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04万元,资本性支出81万元,其他相关支出100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信丰县纪委监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215.71万元,较上年减少64.26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01.48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62.0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1.8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50.2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无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信丰县纪委监委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94.53万元,较上年减少23.8万元,下降7.48%。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 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 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釆购情况

2022年信丰县纪委监委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81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执法执勤车辆7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2辆,无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项目情况说明

1. 村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补贴项目

(1)项目概述。根据《关于印发<信丰县村(社区)党组织和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信办发【2020】4号)文件精神,为加强村级纪检组织建设,配齐配强村(社区)纪委书记或纪检委员,特设定本项目。

(2)立项依据。根据《关于印发<信丰县村(社区)党组织和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信办发【2020】4号)文件精神,为加强村级纪检组织建设,配齐配强村(社区)纪委书记或纪检委员,特设定本项目。

(3)实施主体。信丰县纪委监委。

(4)实施方案。完善组织部门牵头协调、民政部门密切协同、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财政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定落实相关经费。

(5)实施周期。根据村(社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实际配备人数,每季度申拨一次村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补贴,并及时拨付至各乡镇,由乡镇再拨付至个人。

(6)年初预算安排。项目预算总额为10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加强村级纪检组织建设,配齐配强村(社区)纪委书记或纪检委员,落实经费保障,及时发放相关补贴。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补贴人数

>=290

每月补贴金额

>=77万元

质量

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素质

较高

时效

补贴发放及时率

>=95%

成本

预算执行率

>=9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全面从严治党

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满意度

满意度

村(居)务委员会成员满意度

>=95%

产出指标

数量

补贴村(社区)个数

=3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党风廉政建设氛围

更加浓厚

满意度

满意度

群众满意度

>=90%

2. 乡镇纪委建设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为完善乡镇纪检监察组织体系,改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条件,持续深化“三转”,切实提高乡镇纪委的履职能力,为构建乡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纪律保障,特设定本项目。

(2)立项依据。《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和推进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赣纪发【2018】8号)指出: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参照县(市、区)纪委监委工作经费标准安排。《中共赣州市纪委 赣州市监委印发<关于深入推进赣州市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赣市纪字【2018】56号)指出:乡镇纪委办公经费参照县(市、区)纪委监委干部标准,列入县(市、区)财政预算,由乡镇财政单独列支、单独科目管理、专款专用,接受县(市、区)纪委监委和乡镇政府财务监督检查。

(3)实施主体。信丰县各乡镇纪委。

(4)实施方案。按照“有队伍、有制度、有场所、有设备、有经费、有作为”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全省乡镇纪检监察组织机构进一步健全,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保障条件进一步改善,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

(5)实施周期。县纪委监委根据乡镇纪委年度考核情况,向县财政申拨乡镇纪委工作经费,再拨付至各乡镇,由乡镇财政单独列支、单独科目管理、专款专用,根据实际需要购置工作设备,改善工作条件等,周期为一年。

(6)年初预算安排。项目预算总额为168万元,为乡镇纪委工作经费,用于乡镇纪委日常办公开支、业务培训、设备购置等。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进一步改善乡镇纪委办公条件,分期分批、分层分类对乡镇纪委干部和村(居)纪检委员进行培训全覆盖,推进乡镇纪委更加“有作为”。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纪检业务培训人次

>=800人次

时效

整体工作完成时间

202212月底前

成本

预算执行率

>=95%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

乡镇纪检干部整体素质

进一步提高

满意度

满意度

群众满意度

>=90%

产出指标

数量

工作经费发放人数

>=50

质量

乡镇纪委办公条件

进一步改善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党风政风

高质高效

满意度

满意度

乡镇纪检干部满意度

>=95%

3. 专项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永葆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对标对表抓落实,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特设定本项目。

(2)立项依据。《中共信丰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信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信丰县监察委员会机关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信办字【2019】44号)、《关于印发<信丰县委巡察工作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信纪办字【2019】10号)、《关于赣州市党风廉政教育信丰管理中心管理运行有关事项的批复》(信办字【2016】1086号)。

(3)实施主体。信丰县纪委监委。

(4)实施方案。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建设,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突出重点惩治腐败,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和拒腐防变能力,积极推进我县党风廉政教育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持续铲除涉黑涉恶腐败滋生土壤;常态化开展巡察,机动巡察与专项巡察相结合,确保每年三轮专项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强化日常监督。

(5)实施周期。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加大党风廉政建设;提高纪检干部专业化水平和素质;切实保障办案点日常运行维护;加强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周期为一年。

(6)年初预算安排。项目预算总额为248万元,主要包括巡察工作经费、办案点运行维护费、办案点人员工资、纪检监察工作经费等。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

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加大党风廉政建设;提高纪检干部专业化水平和素质;切实保障办案点日常运行维护;加强执纪监督问责力度。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巡察培训人数

>=50

党风廉政培训次数

>=3

开展常规巡察

=3

质量

巡察人员专业素质

提高

办案点基础设施设备

更新

时效

整体工作完成时间

202212月底前

成本

预算执行率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率

>=90%

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知晓度

>=80%

可持续影响

全面从严治党

进一步向纵深推进

满意度

满意度

群众满意度

>=90%

纪检监察干部满意度

>=95%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信丰县纪委监委“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10.6万元,比上年增加了42.3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 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和本年度均未安排因公出国事项。

公务接待费20.6万元,较上年减少0.0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严控公务接待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0万元,较上年增加42.43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计划购置两辆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 信丰县纪委监委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2022年信丰县纪委监委预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