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纪委监委2021年本级预算

来源:财商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30 20:10:00

信丰县纪委监委2021年本级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信丰县纪委监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信丰县纪委监委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信丰县纪委监委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信丰县纪委监委
2021年本级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信丰县纪委监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信丰县纪委监委是主管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监察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监督、调查、处置。具体负责检查并处理县委和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的组织及其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及党内法规的案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任命程序,决定和解除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述,受理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述,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负责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规定,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计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教工作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会同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负责有关提拔任用领导干部审核意见的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信丰县纪委监委编制数113人,其中:行政编制104人、参公全额事业编制7人,工勤编制2人;在职人数107人,其中:行政人员102人、全额事业3人、工勤人员2人;退休人员11人。
第二部分信丰县纪委监委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信丰县纪委监委收入预算总额为3771.16万元,比上年增加318.27万元。其中:财政经费拨款补助收入3279.97万元,上年结转(结余)491.19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信丰县纪委监委支出预算总额为3771.16万元,比上年增加318.27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383.1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9.71%,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89.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509.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7.2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77万;项目支出38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29%,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3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3.63%;社会保障和就业11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16%;卫生健康支出42.5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13%;住房保障支出78.6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09%。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709.8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77.06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6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7.2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信丰县纪委监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279.97万元,比上年增加363.78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047.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11.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2.5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8.63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信丰县纪委监委本级及下属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18.33万元。
(六)政府釆购情况
2021年信丰县纪委监委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77万元,其中,货物预算77万元。较上年减少86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执纪执勤车辆7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我委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资金预算安排388万,都是往年延续性项目,2021年新增项目0个。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项目绩效目标表(详见附表)
项目绩效目标(乡镇纪委建设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专项巡察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表(办案点运行维护费)项目绩效目标表(扶贫领域、扫黑除恶执纪监督问责组工作经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信丰县纪委监委“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8.25万元,比上年减少89.1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 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费用安排。

公务接待费20.68万元,比上年减0.22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把控经费支出,实现逐年减少。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7.57万元,比上年减少88.9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把控经费支出,实现逐年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费用安排。 
第三部分信丰县纪委2021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预算公开8张表格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