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委宣传部2019年预算公开

信丰县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3-18 09:25:59

信丰县委宣传部2019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信丰县委宣传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信丰县委宣传部是主管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县委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1、根据中宣部、省、市委宣传部和县委的安排部署,制定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规划和提出宣传思想文教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指导全县基层党委宣传思想工作和宣传口制定政策、法规;协调全县宣传口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2、负责指导全县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和理论研究工作;对县社联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

3、负责全县新闻宣传,指导、协调新闻部门的工作,掌握舆论导向,把握宣传基调;对县委报道组、信丰报社、广播电影电视部门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

4、负责从宏观上指导精神产品的生产和文化市场的管理;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指导协调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方面的工作;对文联、教育、文化、体育和全县中、小学校的工作实施方针政策的指导。

5、负责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和群众性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配合县委组织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组织编审党员教育材料,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改进群众思想政治工作。

6、负责规划和部署全县社会宣传、企业宣传、农村宣传、法制宣传和全民国防教育工作。

7、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对外宣传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县对外宣传工作规划和县内重要问题及突发事件的对外宣传意见和口径;指导协调县直有关部门的对外宣传工作和对外文化交流活动。

8、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赣组发[1992]3号、赣宣发[1992]1号”》、《省委宣传部“赣宣字[2002]76号”》文件规定,管理好全县宣教口的干部,指导宣教口领导班子的建设;对乡镇党委宣传委员的任免提出意见;联系宣教口的知识分子,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

9、主管全县企业(含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政工干部的职称评定工作。

10、负责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1、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信丰县委宣传部编制数33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工勤编制2人、全额事业编制19人;实有人数25人,其中:在职人数25人,包括行政人员11人、全额事业14人;离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信丰县委宣传部2019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信丰县委宣传部收入预算总额为1482.2万元,比上年增加235.7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70.15万元,包括财政补助收入1170.1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312.05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信丰县委宣传部支出预算总额为1482.2万元,比上年增加235.74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56.1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7.52%,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89.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0.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14万元;项目支出926.0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2.48%,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712.37万元、资本性支出213.71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06.44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6.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33.1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18万元。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89.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72.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14万元;资本性支出213.71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信丰县委宣传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70.15万元,比上年增加161.08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11.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32.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18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信丰县委宣传部本级及下属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70.15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文明办纳入县委宣传部,县级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项目资金列在县委宣传部。

六)政府购情况

2019信丰县委宣传部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49.71万元,其中货物预算249.71万元,较上年增加249.71万元,主要是增加县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一体化项目建设和《人信物丰》丛书出版费。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8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因公车改革,本单位已无公车。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1个,涉及金额213.71万元。

 

二、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信丰县委宣传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6 万元,比上年增加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36万元,比上年增加8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文明办并入县委宣传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

 

第三部分  信丰县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表

信丰县委宣传部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