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委党校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信丰县委党校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8-09 15:38:00

信丰县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信丰县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信丰县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培训轮训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后备干部、乡镇一般干部、行政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村民委主任等,培养理论干部;

2.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县有关部门举办的专题研讨班;

3、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承担县委、县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推进理论创新;

4、针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

5、开展形式多样的干部继续教育和培训;

6、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仅本单位一个。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  21 人,其中行政编制 7 人,事业编制 14 人;年末实有人数  12 人,其中在职人员 12 人,退休人员 21 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202.8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3.30万元,较2017年增加12.44万元,增长1446.51%;本年收入合计189.59万元,较2017年减少15.12万元,下降7.39%,主要原因是:收入减少,项目变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202.8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95.17万元,较2017年增加2.89万元,增长1.50%,主要原因是:培训办班增多;年末结转和结余7.72万元,较2017年减少5.58 万元,下降41.95%,主要原因是:支出费用增多。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教育支出174.42万元,占85.9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5万元,占10.2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0.32万元,决算数为195.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55%。其中:

(一)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7.33万元,决算数为174.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39%,主要原因是:培训办班增多。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98万元,决算数为20.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85%,主要原因是:退休人数增多。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5.1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70.45万元,较2017年增加31.72万元,增长22.86%,主要原因是:工资费用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8.76万元,较2017年减少18.75万元,下降49.99%,主要原因是:支出项目增多。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96万元,较2017年减少10.08万元,下降62.84%,主要原因是:遗属补助工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0万元,决算数为4.28万元,完成预算的99.53%,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19万元,下降4.25%,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0万元,决算数为4.28万元,完成预算的99.53%,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19万元,下降4.25%。主要原因是:控制开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7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7年减少18.75万元,下降49.99%,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本部门进一步完善了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本部门积极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加强预算绩效管理,2018年度开展绩效评价的各项目绩效评分等级为优秀。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   “三公”经费支出

三公消费支出,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支出。  

  

二、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的支出。

中共信丰县委党校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