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总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民主党派群众团体等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8 17:02:53

信丰县总工会

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

    

第一部分信丰县总工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总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丰县总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信丰县总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信丰县总工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信丰县总工会的主要职责有:

信丰县总工会是主要负责全县工会工作,发挥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的群众团体。工会的基本职责就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主要包括工会组织建设、工会宣教、职工权益维护、职工互助保障、困难职工帮扶、女工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信丰县总工会编制数16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全额事业编制12人;实有人数38人,其中:在职人数19人,包括行政人员6人、全额事业13人;退休人员19人。

第二部分 信丰县总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信丰县总工会收入预算总额为820.42万元,较上年增加19.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70.4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3.91%,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2.5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0.4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他收入5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6.09%,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较上年减少9.5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信丰县总工会支出预算总额为820.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9.85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90.4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5.40%,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67.1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资本性支出5.5万元;项目支出53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4.6%,包括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8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其他相关支出5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1.9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5.5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1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43%;卫生健康支出10.3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6%;农林水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住房保障支出30.0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66%;其他支出5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是6.09%。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67.1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2.56%;商品和服务支出497.7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0.67%;其他相关支出55.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77%。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信丰县总工会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70.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2.59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01.9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8.1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0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信丰县总工会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具体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2023年信丰县总工会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3年信丰县总工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0万元。具体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2023年信丰县总工会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信丰县总工会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3.27万元,较上年增加0.62万元,增长2.74%。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 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 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信丰县总工会政府采购总额4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9.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62.2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信丰县总工会没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工会经费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1.工会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工会经费项目主要用于基层工会阵地建设、工人文化宫运营、困难职工帮扶、送温暖、劳模三金

2)立项依据:依据《工会法》、《工会章程》有效发挥工会职能。

3)实施主体:信丰县总工会

4)实施方案:主要用于基层工会阵地建设、工人文化宫运营、困难职工帮扶、送温暖、劳模三金等。

5)实施周期:实施周期为一年,其中半年完成50%,一年完成100%。

6)年度预算安排:年度预算安排48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成本指标

经济成本指标

困难职工帮扶及送温暖

≤28万元

基层工会“六有六规范”建设

≤70万元

工人文化宫运营

≤260万元

“职工之家”示范点创建经费

≤60万元

职工疗休养、免费体检、劳模服务管理等

≤62万元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全县职工活动开展数

≥100场

质量指标

全县职工活动开展质量完成率

≥90%

全县职工活动参与率

≥95%

时效指标

全县职工活动开展及时率

≥95%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为全县经济效益提升提供精神支柱

基本达成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全县职工满意度

≥90%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信丰县总工会“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3.96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 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

公务接待费3.96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勤俭节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勤俭节约,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费。

第三部分 信丰县总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6】2023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单位)_2023-02-28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