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团县委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信丰县团县委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8-09 16:35:00

信丰县团县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信丰县团县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团县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信丰县团县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团县委是主管共青团工作的县委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按照团中央青少年发展战略,研究拟定符合我县县情的青少年发展战略和团的工作方针、政策、规定、制度并监督执行好。全面落实上级团组织的方针、政策。

(二)研究拟定全县共青团组织、干部、团员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指导基层团组织、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全县团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协助基层党委管理同级团委领导班子。

(三)研究、推动全县青工、青农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开展团的工作;搞好青工、青农战线先进人物、集体的评比和宣传工作;管理全县各类青年经济协会。

(四)研究分析全县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贯彻《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广泛开展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个社会思想教育。组织全县团员青年学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五)开展全县团的宣传、报道及团内报刊发行工作,负责全县团的调研、信息综合分析和编发内刊工作。

(六)推动全县学校共青团、少先队的思想、组织、队伍和作风建设,

(七)管理全县希望工程资金的发放,监督希望学校的基建,积极引进希望工程捐款。

(八)承办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7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3人;年末实有人数4人,其中在职人员4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信丰县团县委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38.4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1.43万元,较2017年增加69.63万元,增长101.35%;本年收入合计126.98万元,较2017年增加63.76万元,增长100.92%,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26.98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138.4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26.29万元,较2017年增加69.63万元,增长101.24%,主要原因是:建设青少年法制中心,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12.12万元,较2017年增加0.7万元,增长6.13%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26.29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9.47万元,决算数为138.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9.15%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2.28万元,决算数为62.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90%,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8.4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7.21万元,较2017年增加11.19万元,增长43%,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9.08万元,较2017年增加5.88万元,增长25.34%,主要原因是:业务开支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0万元,较2017年增加51.86万元,增长637%,主要原因是:青少年法制基地建设。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未购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万元,决算数为0.86万元,完成预算的45%,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1.15万元,下降57%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无出国预算。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万元,决算数为0.86万元,完成预算的45%,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1.15万元,下降57%。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0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8.4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7年增加69.63万元,增长101.35%,主要原因是:建设青少年法制基地。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本部门进一步完善了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本部门积极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加强预算绩效管理,2018年度开展绩效评价的各项目绩效评分等级为优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