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科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8-09 07:31:00

信丰县科协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信丰县科协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信丰县科协是县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主要责职是四服务一加强即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提高人民科学文化素质服务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服务,加强自身建设。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包括:信丰县科学技术协会。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5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工勤编1人,事业编制 0人;年末实有人数 5人,其中在职人员  5人,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  5 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89.3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03万元,较2017年增加94.24万元,增长98 %;本年收入合计189.39万元,较2017年增加94.24 万元,增长98%,主要原因是:拨付院士建设工作经费和科普惠农经费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89.39万元,占10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188.35万元,较2017年增加94.24万元,增长98 %,主要原因是:拨付院士建设工作经费和科普惠农经费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1.03万元,较2017年增加94.24万元,增长98%,主要原因是:拨付院士建设工作经费和科普惠农经费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103.65万元,占55%;项目支出84.70万元,占45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9.11万元,决算数为188.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8 %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9.11万元,决算数为188.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8%,主要原因是:拨付院士建设工作经费和科普惠农经费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8.35万元。

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63.56万元,较2017年增加23.41 万元,增长36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增加和人员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0.15元,较2017年减少4.89万元,下降12  %,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无万元,较2017年减少9.70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放到工资福利支出了。

(四)资本性支出无万元,较2017年减少0.26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放到商品和服务支出了。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56万元,决算数为4.62万元,完成预算的83%,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94万元,下降4 %。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一)无因公出国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7万元,决算数为  3.07万元,完成预算的77 %,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79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去年部分款项未结清转到本年结,故公务接待比上年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万元,下降0 %。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9万元,决算数为1.56万元,完成预算的 9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06万元,增长0.60%。主要原因是:科普宣传下乡次数增加。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1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7年减少4.89万元,下降12 %,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1.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1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1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辆;其他用车辆,其他用车主要是0;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本部门进一步完善了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本部门积极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加强预算绩效管理,2018年度开展绩效评价的各项目绩效评分等级为优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指政府部门人员在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科目,206  科学技术支出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20601科学技术管理事务反映各级政府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2060101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2060799 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科学技术普及方面的支出,20699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反映除以上各项以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2069999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以上除以上各项以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的支出。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21  住房保障支出  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2210201  住房公积金  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信丰县科协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