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科协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07 09:47:00

信丰县科协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信丰县科学技术协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信丰县科协是县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主要责职是四服务一加强即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提高人民科学文化素质服务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服务,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科协的职责,扎实有效地开展全民科普工作,努力提升科普工作新局面。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2个,包括:信丰县老科协和信丰县科学技术协会。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5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工勤编1人,事业编制 0人;年末实有人数 5人,其中在职人员  5人,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  5 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信丰县科协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217.5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59万元,较2018年增加28.17万元,增长15%;本年收入合计217.59万元,较2018年增加28.17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是:拨付院士建设工作经费未列入年初预算(依据信府办抄字【2019年】219号文件)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17.59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21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万元,较2018年增加28.17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拨付院士建设工作经费未列入年初预算(依据信府办抄字【2019年】219号文件)年末结转和结余2.59万元,较2018年增加28.17 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拨付院士建设工作经费未列入年初预算(依据信府办抄字【2019年】219号文件)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95万元,占89%;项目支出20万元,占1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0.18万元,决算数为2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9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66.18万元,决算数为125.3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3%,主要原因是:拨付院士建设工作经费未列入年初预算(依据信府办抄字【2019年】219号文件)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万元,决算数为89.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0%,主要原因是:科普惠农经费和老科协的决算本单位做,年初未做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5.3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25.34万元,较2018年增加59.84万元,增长10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工资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89.66万元,较2018年增加77.29 万元,增长-16 %,主要原因是:老科协决算在本单位做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培训费增加。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48万元,决算数为5.40万元,完成预算的92%,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0.

7万元,增长14%,其中: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1.7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无。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万元,决算数为3.7万元,完成预算的54 %,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0.7万元,增长14%。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科普培训增加,聘请授课专家多,故接待费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8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80万元,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8万元,决算数为1.66  万元,完成预算的0.48%,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0.08万元,增长0.48%。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科普培训增加,故汽油费增加。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9.6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基本扯平),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44万元,增长0.7%,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老科协决算在本单位做和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培训费增加和拨付院士建设工作经费未列入年初预算(依据信府办抄字【2019年】219号文件)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减少资产运行维护支出减少,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支出减少,人员编制数量增加,争取2020年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科普宣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8个,共涉及资金5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0%组织对信丰县财政局等1个部门信丰县科学技术协会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请对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进行简单说明)。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基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培训绩效自评结果。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培训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培训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为有效保证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二是提高了全民科学素质。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全民科学素质有待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发挥科普的作用,搭建科普平台,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

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功能分类科目,206  科学技术支出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20601科学技术管理事务反映各级政府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2060101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2060799 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科学技术普及方面的支出,20699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反映除以上各项以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2069999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以上除以上各项以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的支出。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208050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21  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22102  住房改革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2210201  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信丰县科学技术协会(公开)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