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0 09:37:50

              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是主管信丰县城市建设、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国防动员委员会人民防空建设工作的县政府直属机构,主要工作职责是:

()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城乡住房和建设事业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相关的发展战略、改革方案,并指导组织实施。

()主管全县城市雕塑、户外广告规划和城市勘察、市政工程测量、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工作。

()承担风景名胜区的审查报批、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

()综合管理全县房屋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以下简称建筑工程)活动,规范建筑市场;指导和监督管理建筑市场准入、工程招标投标、工程监理、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

()负责全县建设工程的勘察、设计、咨询行业管理。

()承担推进全县建筑节能、减排的责任。

()监督管理城市供水、排水、燃气工作。

()指导全县村镇建设管理工作。

()负责全县建筑市场监察执法工作;

()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房地产行政管理。

(十)组织实施城镇住宅建设、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与管理。

(十)城区范围内直管公房的经营和维修养护。

(十)城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的监督和管理。

(十)房屋白蚁预防管理、灭治实施指导。

(十)贯彻执行国家和南京军区、省、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关于人民防空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规章,组织拟定本县有关人民防空的政策、规章和措施。

(十七)制定县人民防空建设规划、计划,提出有关国防要求的意见和建设,指导检查规划、计划的落实,协调处理相关问题;组织协调人防通信警报建设和防化工作,负责大、中型人防工程的立项、建设和验收、使用等有关事宜。

(十八)指导人防科研工作,组织课题认证和科研成困鉴定,推广人防工作经验;战时组织指挥人民防空袭斗争。

(十九)掌握分配人防建设经费,检查监督各级经费使用情况,负责人防战备工作的统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下设,县住建局机关。2022年预算包括住建局本级一个二级预算单位。

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编制数80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事业编制69人;实有人数153人,其中:在职人数110人,包括行政人员18人、事业人员60人;离休人员2退休人31人;聘用人员32人;遗属补助人员10人。

第二部分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收入预算总额为2977.6万元,较上年减少15449.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03.4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7.2%;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449.4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03.46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0万元,收入预算总额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收入预算总额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其他收入1000万元,收入预算总额33.6%,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0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74.14万元,较上年减少16671.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支出预算总额为297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449.49万元。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281.1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3%,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63.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1.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65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696.4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7%,包括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支出1696.43万元,其他相关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5万元,占支出总额0.25%,社会保障和就业132.7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43%;卫生健康支出81.2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73%;农林水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住房保障支出227.82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65%;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27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6.4%;其他支出254.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54%。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63.4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9%商品和服务支出101.0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6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6%,项目支出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1696.4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57%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703.4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7.2%,较上年增加221.91万元,具体为:社会保障和就业132.7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8%;卫生健康支出55.3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3%;住房保障支出112.82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6%;城乡社区支出1402.53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2.3%。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无支出安排。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01.05万元,较上年增加3.36万元,增长3%。

(七)政府釆购情况

2022年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54.3万元,其中,货物预算254.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服务0万元,较上年增加214.32万元,主要是人防指挥中心建成需购置较多设备。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执法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

2022年部门预算购置车辆无预算资金使用安排。

(九)重点项目情况说明

1.人防专项规划项目

1)项目概述为全面提高我县人防工程建设规划水平,完善和明确我县人防工程建设规划标准、层次、管理等内容,建立健全规范性管理体制和机制,结合我县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的时机,开展人民防空建设规划修编(2021 年至 2030 年)和开展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暨人防工程建设综合利用规划编制工作,特设立本项目。

2)立项依据根据江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江西省人防工程建设规划年活动方案》的通知(赣人防发〔2019〕9 号)的要求2020年9月市人防专项审计组反馈的“人防建设规划未纳入城市总体规划”问题

3)实施主体。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

4)实施方案。一是根据上级要求,启动城市人民防空建设规划编制和“两规合编”工作,主动对接,加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推动人防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实施。二是统筹部署、分类实施、逐步推进所辖经济发达地开展人防工程建设规划管理工作,择优选择和指导条件成熟的经济发达镇开展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课题研究和先试,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探索增加镇城建办公室人防工程规划管理职能,明确专兼职管理人员,落实工作经费,建立健全人防建设规划管理制度,确保人防工程建设规划管理工作落地。三是强化人防规划编制工作的理论研究、政策制定和专业指导

5)实施周期。工作部署准备阶段为2022年1月至3月,规划编制推进阶段为4月至11月,活动总结验收阶段为12月。

6)年度预算安排。本项目预算总额为35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2.电动警报器及中央控制系统进行升级改造项目

1)项目概述。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根据省、市人防办通知精神,拟于2022年完成6台电动警报器及中央控制系统进行升级改造。

2)立项依据。信丰县人防警报系统数字化升级改造(改频)建设方案及信府办抄字【2019】378号。

3)实施主体。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

4)实施方案。1.县级警报控制中心需配备紧急情况传输控制设备及警报统控软件和人防警报数字化中央控制器,用于与上级警报控制中心进行通信,实现警报全省三级联网统控。2.配备突发事件预警发布系统接入控制器及接入软件,用于与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平台进行融合对接,实现两个平台间的资源共享。3.对警报报知系统控制器及警报器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淘汰模拟警报终端,使其符合新的功能要求,与市级、省级警报控制中心和省级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平台进行无缝对接。4设备选购,依据国家人防办和江西省人防办的文件要求,必须选购经国家人防办科学技术鉴定、能与警报报知终端相兼容的产品。系统升级后,必须与省级警报控制中心国家紧急情况传输系统和省级国家突发事件预警系统发布平台相对接。5.注重保密。人防警报控制系统组网制式和设备技术参数涉及国防秘密,要求在规划、建设、使用、管理全过程中,建立健全和落实保密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系统安全保密,稳定可靠,严防失泄密事故发生。

5)实施周期2022年底完成改造升级。

6)年度预算安排。本项目预算总额为91.93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 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安排

公务接待费2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与去年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本单位无在编公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购置公务用车安排。

第三部分信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2022年部门预算表

2022年住建局本级预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