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城市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

来源:城建环保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8 10:14:00


    

第一部分信丰县城市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城市管理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丰县城市管理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信丰县城市管理

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信丰县信丰县城市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信丰县城市管理局主要职能有: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有关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城市管理规划和城市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制定城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亮化工程质量及管护标准,编制城区园林绿化、路灯布局、城市亮化工程项目规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城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质量、市政、园林绿化、亮化工程方案审查及质量的组织验收工作。

(三)负责城区城市管理的综合协调和监察检查;主管城区城市监察、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的管理、养护。

(四)负责城区创建卫生城市工作,牵头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并对有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察检查和考评。

(五)组织制定城区余土调剂清运、土方建材运输及流散物体、工地环境卫生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负责城区建筑垃圾处置、渣土运输审批与管理;负责建筑垃圾、渣土运输、消纳管理工作。

(六)编制县城区环卫专项规划;负责制定城区生活垃圾收运、处理设施和公厕等环卫设施的规划;负责城区生活垃圾收运、处理设施和公厕等环卫设施的建设、管理、维护、维修工作;负责城区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的保洁和管理、监察;负责城市生活垃圾等生活废弃物的收集、清运、处置、综合利用管理。

(七)编制城区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和技术标准,拟订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负责城区公共空间秩序管理方面的户外广告设置、门头牌匾、张贴(挂)宣传品、管(杆)线设置等审批管理工作;负责城区建筑物、构筑物、市政公用设施、临街景观、公共场所等容貌及占道经营、门面外立面装修、张贴(挂)宣传品、“门前三包”的管理;监督管理城区各类展销、咨询、演出等临时占用城区公共场所活动。

(八)组织实施创建园林城市工作;负责城区风景园林、城镇绿化的行业管理;负责改变绿化规划、绿化用地的使用性质审批工作;指导和监督城区绿化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对县城区古树名木、城市雕塑和风景名胜、历史文化古迹进行审定报批;负责城市古树名木迁移审查工作。

(十)负责城区道路、排水、桥涵等市政设施的维护、维修、管理工作;负责破(占)道管理和机动车、非机动车辆停(占)道管理。

(十一)负责城区国有集贸市场及专业市场物业管理、维护、维修、改造和服务工作。

(十二)负责数字化城管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行和指挥调度。

(十三)提出城市维护、城市管理资金的年度计划安排建议;参与对各项城市管理资金和规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

(十四)负责各乡镇城镇管理方面的业务指导和监督。

(十五)承担全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十六)负责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十七)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信丰县城市管理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下属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信丰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信丰县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编制数182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32人、差额拨款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34人;实有人数172人,其中:在职人数172人,包括行政编16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26人、差额拨款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3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87人;聘用人员145人;遗属人员2

第二部分 信丰县城市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信丰县城市管理局收入预算总额为8707.96万元,较上年减少2643.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586.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87.1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1235.1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86.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5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其他收入8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19%,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2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321.16万元,较上年减少7367.6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信丰县城管局支出预算总额为8707.9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643.66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944.1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2.33%,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772.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69.4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资本性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6763.7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7.67%,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4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2.62万元、资本性支出5122.96万元、其他相关支出948.2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96.8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26%;行政单位医疗65.5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75%;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支出35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0.19%;行政运行3609.6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1.45%城市建设支出157.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81%;其他城乡社区支出15.1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7%;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48.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71%;住房公积金214.7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47%;其他支出8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是9.19%。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112.7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4.26%;商品和服务支出522.0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0%;其他相关支出948.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89%;资本性支出5124.9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8.85%。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信丰县城市管理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58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235.18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0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96.8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60%;行政单位医疗65.5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86%;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支出35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6.13%;行政运行3609.6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7.58%;住房公积金214.7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83%。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信丰县城市管理局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3500万元。具体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支出350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3年信丰县城市管理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0万元。具体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信丰县城市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71.45万元,较上年减少7.17万元,下降4.18%。下降主要原因:在职人员减少人数较多,退休人员增加。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 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 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信丰县城市管理局政府采购总额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55,其中高空作业车3辆,拖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51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无

(九)信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处理费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1.信丰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处理费项目

1)项目概述:项目采用特许经营权BOT模式投资建设,引进国内最先进的垃圾焚烧炉。

2)立项依据:信府办字[2019]424号文件

3)实施主体:信丰县城市管理

4)实施方案:管理制度健全,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生产管理制度》、《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合法、合规、完整,各项制度基本得到有效执行,项目实施的人员、设备、信息支撑落实到位,资料较为齐全。

5)实施周期:2023

6)年度预算安排:28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垃圾焚烧处理数量

设计处理生活垃圾规模800/日,年可处理生活垃圾29.2万吨,年上网供电8500万千瓦时

质量指标

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

95%

时效指标

资金支出及时率

                        =10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促进经济收益

利用焚烧垃圾产生的热量进行发电,将垃圾转化为可用的电力资源,年上网供电8500万千瓦时,年收益总值约5112.43万元

社会效益指标

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城乡居民约80万人生活品质显著提升

生态效益

                           合理处置垃圾有效保护环境

实现对信丰县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并通过建立“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全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满意度指标

社会公众满意度

95%

2.其他工作经费支出

   1)项目概述:预算安排其他运转类资金

   2)立项依据:信府办字【2019】388号;信府办字【2015】237号、信府办抄字【2017】294号、信府办字【2019】388号等

   3)实施主体:信丰县城市管理局

   4)实施方案:根据预算安排,结合实际工作实施

   5)实施周期:2023

   6)年度预算安排:3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财政负担临聘人员数量

145

质量

合格率

100%

时效

完成时限

>=1年

成本

临聘人员等财政负担人员支出

>=300万元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城市质量

=得到有效提升年

满意度

满意度

群众满意度

>=95%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信丰县城市管理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1.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 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情况

公务接待费11.8万元,较上年减0.2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没有购置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 信丰县城市管理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36】2023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2023-02-28公开数据(11张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