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19 15:35:00

信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信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信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订全县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并对政策的落实和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二)提出县域新型工业化发展规划,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调整的政策建议,推进产业集群发展;协调推进有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在多种融合发展的进程中推动全县工业结构的调整和产业升级。

(三)监测、分析和评估工业运行态势并发布相关信息,协调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

(四)拟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技术规范、计划、产业政策,协调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指导工业领域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参与主管领域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负责盐业行业管理;承担民爆物品的监督管理

(五)承担稀土等资源型优势产业集群的培植和管理工作,依法管理稀土资源综合开发和合理利用。

(六)指导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吸收再创新;组织推进企业创新体系建设和产学研相结合,指导协调企业技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组织实施有关科技重大专项,推进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促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制造业创新中心、工业强基、高端装备制造业等工程建设,指导推进科技创新、科技服务,提升工业设计等服务型制造发展。

(七)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策划、建立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库;按规定权限备案、核准和审核全县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主要指技术改造投资项目),承担上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备案、核准的投资项目的审核、申报工作。

(八)按规定负责工业领域节能工作,督查指导相关单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承担全县工业节能管理和监察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县域工业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有关管理办法和规定;参与拟订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和污染控制政策;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负责全县工业领域规定权限内投资项目的节能评审工作;负责全县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的管理工作。

(九)推进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负责工业行业的管理和监督,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

(十)建立和完善服务工业企业的工作体系,研究提出扶持重点工业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优化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环境。

(十一)制定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规划,组织实施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重点牵头抓好全县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

(十二)负责研究提出全县民营非公经济、中小企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中小微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综合指导和协调,拟订并组织实施中小微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政策和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负责建立和完善中小微企业服务体系和健全信用体系;指导和协调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开展融资工作,提出改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的措施建议负责参与政府采购的中小微企业认定负责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和国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的组织实施。

(十三)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并组织实施高新园区发展规划,推动工业项目向高新园区集中,提出促进高新园区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负责产业基地的扶持培育和评估认定;负责组织、指导高新园区建设。

(十四)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协调推进软件和物联网产业发展。

(十五)按照规定权限,协调推进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协调推进通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发展;负责通信行业的协调工作。

(十六)承担相关信息安全管理的责任,负责协调维护信息安全及其保障体系建设,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负责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事件。

(十七)统筹规划、组织管理全县电子政务建设;负责全县政务信息网的规划、建设和维护管理;承担县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运行和维护管理,指导全县政务网站建设工作;负责全县电子政务应用的培训工作。

(十八)研究提出县工业发展基金的年度预算建议,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县工业发展基金安排、使用的具体意见,并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十九)负责国家、省、市对口部门用于全县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建议;负责国家、省、市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产业升级和技术改造、技术开发、高新技术产业化、淘汰落后产能、资源综合利用、节能、清洁生产及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等专项扶持资金(基金)的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

(二十)开展工业和信息化的产业招商和对外交流合作。

(二十一)承担原经贸系统主管的国有改制企业的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

(二十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1个,包括:信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16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年末实有人数75人,其中在职人员16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52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信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6604.8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906.48万元,较2019年增加706.25万元;本年收入合计5689.38万元,较2019年增加946.15万元,增长18.5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企业政策性补助。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698.38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6604.8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6289.11万元,较2019年增加2219.92万元,增长54.5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对企业政策性补助;年末结转和结余315.76万元,较2019减少569.09万元,下降64.31%,主要原因是政府抄告减少,结转下年拨付给企业资金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018.36万元,占30.56%;项目支出4586.50万元,占68.49%;经营支出万0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61.4万元,决算数为6278.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7.88%。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04万元,决算数为29.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50%,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改革,单位合并

(二)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1万元,决算数为331.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主要原因是对企业补助,年初无法预算企业享受政策补助金额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6.23万元,决算数为176.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7.02%,主要原因是:单位合并,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的增加。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24万元,决算数为750.3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医疗保险基数的调整及参保人员增加

  (五)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48.32万元,决算数为4586.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99.40%,主要原因是: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扶持力度加大。

  (六)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67万元,决算数为21.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43%,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减变动。

   (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八)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70万元,决算数为380.00万元,完成年初数的750.11%,主要原因是:对落地我县的企业项目补贴加大。

(九)金融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3.72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改革,企业合并项目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98.32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565.66万元,较2019增加224.64万元,增长65.87%,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10.43万元,较2019年增加86.05万元,增长21.70%,主要原因是:中心工作增加,外出招商力度加大、承办了县级活动、会议。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4.42万元,较2019减少66.64万元,下降26.50%,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的增加、人员死亡抚恤金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7.81万元,较2019减少151.13万元,下降95.09%,主要原因是:县政府OA系统管理剥离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6.6万元,决算数为32.79万元,完成预算的70.36%,决算数较2019增加18.81万元,上升43.13%,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出国事项。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6.60万元,决算数为32.79万元,完成预算的70.36%,决算数较2019增加18.69万元,上升43.13%。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实行机构改革,将原民企局、稀土办等单位人员合并至我局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600批,累计接待960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工作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购置公车事项,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未增加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及机构改革后无该项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未增加。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0.02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4.98万元,下降33.33%,主要原因是:例行节俭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无其他用车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二级项目7个,共涉及资金893.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2.89%。从评价情况来看,各项评价指标较全。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主攻工业领导小组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主攻工业领导小组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主攻工业领导小组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我县被评为主攻工业先进县。

附:2020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