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工交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19 09:49:00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交通运输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交通运输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贯彻国家、省、市人民政府及其业务主管部门关于交通行业的发展战略、产业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县公路和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交通行业统计和信息工作。负责全县道路(含出租车、城市公交车)和水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汽车维修市场、运输服务、现代物流、汽车租赁、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汽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的行业管理;建立和完善公路运输信息、服务体系;负责港航设施建设与维护管理,江河湖泊岸线布局与使用的行业监管。负责本县区域内国防交通战备工作;调控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的运输,负责全县春运工作。管理全县交通建设市场,组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筹集使用与管理;指导县交通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制定辖区内有关交通行业的价格和经济政策;监督检查交通行业价格执行情况。负责全县农村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对各乡镇、林场、矿业养护的公路进行技术指导和质量监督;协调国家、省、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的实施,组织实施本县地方重点交通工程建设。承担全县公路、水路运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车船的技术标准管理,指导交通行业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人事、劳动工资、机构编制管理,加强交通行业职工队伍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负责交通行业的涉外工作,指导利用外资、技术引进和开展国际、国内交通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6个,包括局行政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事业单位信丰县公路运输管理所、城市公交管理中心;股级事业单位:信丰县港航渡口管理站、信丰县农村公路综合服务站、信丰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信丰县交通战备办公室等。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57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事业编制48人;年末实有人数51人,其中在职人员5人;退休人员27人,遗属人员6人,临聘人员26人(含驻地技术员7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信丰县交通运输局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25921.4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7411.04万元,较2019年减少1333.82万元,下降5.42 %;本年收入合计18510.4万元,较2019年减少5401.78万元,下降22.59%,主要原因是: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25768.26元,占99.41%;其他收入153.18万元,占0.59%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22277.1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2277.17万元,较2019年增加5100.58万元,增长29.69%,主要原因是:因多个项目已完工交付使用验收,增加了工程款拨付;年末结转和结余3644.27万元,较2019年减少3766.77万元,下降50.83%,主要原因是:工程款项拨付及时。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109.12万元,占4.98%;项目支出21168.05万元,占95.0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030.74万元,决算数为22123.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0.57%。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3.5万元,主要原因是:加大了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开.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48万元,决算数为102.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9.7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退休干部职业年金补缴及干部职工死亡抚恤金等.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74万元,决算数为1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84%,主要原因是:医保缴费减少.

(四)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80.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上级对企业补助扶持政策.

(五)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7152.6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水东城市道路建设项目费用.

(六)交通运输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044万元,决算数为12785.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1.55%,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费.

(七)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71万元,决算数为25.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9%,主要原因是:基数调整.

(八)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01万元,决算数为18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66%,主要原因是:项目调整资金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09.12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808.73万元,较2019年增加138.83  万元,增长20.72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工资调标。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09.96万元,较2019年增加30.69  万元,增长17.12 %,主要原因是:因办公楼老旧,增加了办公场所维修等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0.43万元,较2019年增加56.55万元,增长166.91 %,主要原因是:1.人员增加;2.2020年有几个退休老干部病逝,增加了抚恤金等开支。

(四)资本性支出 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该支出。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2.45万元,决算数为48.62万元,完成预算的92.7%,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3.39万元,增长7.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出国事项。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9.5万元,决算数为  45.87万元,完成预算的 92.67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 4.59 万元,增长10.15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赣粤运河前期工作接待工作等开支。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控制压缩开支。全年国内公务接待 375 批,累计接待 3900 人次,其中外事接待 0  批,累计接待 0 人次,主要为:公务接待和商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无,全年购置公务用车 0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5万元,决算数为2.75万元,完成预算的 93.22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2 万元,下降 30.38 %,主要原因是:公车减少老化使用较少,年末公务用车保有 10 辆(因公车改革系统未及时处理,实际车辆还有3辆,其中:执法车1辆,公路养护特种车2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减少,车子老化使用量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09.96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增加24.59 万元,增长13.27 %,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增加,资产运行维护维修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3310.04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3310.04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3310.04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1515.6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45.79 %。(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无。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 17 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18487.78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 %   

组织对“农村危桥改造及公路养护”等 17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8487.78 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县财政局年初批复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18441.77万元,年中追加(减)预算0万元,合计0万元。上年结余7411.05万元,其他收入153.18万元,当年实际完成收入25921.44万元;完成支出22123.9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08.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9.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0.4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等;年底结余3644.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余237.3万元、项目结余3406.96万元。2020年,我局主抓“六大攻坚战”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15个。我局充分克服征地拆迁、杆线迁移工作量巨大,协调困难等难题,争取到信丰-南雄高速公路项目由市交通控股集团作为业主实施并于1119日开工建设,年底基本实现G105物流城-大塘、S454正平-崇仙、信安公路水东段、X809大田-茶亭下、杨家大桥-水西大桥、信丰电厂通厂道路及上跨桥等一批项目的完工。完成了总投资9.35亿元的S316信丰县城至铜锣湾公路改建工程等五个项目以EPC模式打包实施的前期工作。推进了沿桃江河公路前期工作,正进行设计招标,完成了S317热水-大星项目施工招投标,正进行监理招标。危桥改造2座、农村公路278公里县道、365公里乡道、1499公里村道的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公路沿线安防工程维护、公路沿线绿化维护、道路水毁修复、路面维修、路域环境整治等列养率达100%,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交通保障。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应当将2020年度县级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各预算部门2020年度所有财政项目支出)进行分别公开。

1. 农村危桥改造及公路养护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农村危桥改造及公路养护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农村危桥改造及公路养护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 95 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566.16 万元,执行数为 566.16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2020年资金项目均统筹用于我县危桥改造2座、农村公路278公里县道、365公里乡道、1499公里村道的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公路沿线安防工程维护、公路沿线绿化维护、道路水毁修复、路面维修、路域环境整治等;二是2020年我县危桥改造数2座,农村公路278公里县道、365公里乡道、1499公里村道列养率达100%,为我县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国家级示范县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我局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为创建成功展现了下坚实基础,我局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为创建成功展现了信丰农村公路的真实风采。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农村公路维修资金缺口大,20206-7月我县遭遇较大雷暴天气,导致我县部分农村公路发生路基坍塌、路面损坏、桥梁损毁、安防设施损毁等损失,进行施工修复存在较大资金缺口;二是乡镇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问题反弹,杆线、管线单位不规范施工侵占公路用地现象时有发生,影响农村公路养护成效。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积极推行路长制,强化乡镇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推动乡镇政府认真履责;二是以美丽生态文明农村路创建工作为推手,加强我县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作业,强化公路日常巡查管理,认真做好工作绩效考核

危桥改造及公路养护项目绩效自评综述:2020年我县危桥改造数2座,农村公路278公里县道、365公里乡道、1499公里村道列养率达100%,为我县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并通过省政府考核打下坚实基础,我局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为创建成功展现了下坚实基础,我局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为创建成功展现了信丰农村公路的真实风采。在各科室自我评价的基础上,我局对绩效评价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定,认为我局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的管理使用规范、资金使用效益明显,成效显著,根据县区自评分,按照打平均的方法,得出2020年度财政危桥改造和公路养护专项资金综合评价自评分数为95分,绩效评价等次为“优秀”。经过复核,复核分数为95分,绩效评价等次为“优秀”。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每个县级部门至少将1个部门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报告框架可参考《信丰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财政项目支出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信财绩字〔20212号)中《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参考提纲)》(附件5)。

2020年农村危桥改造及公路养护项目的绩效评价报告

为了规范和加强资金管理,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绩效和管理水平,按照信丰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财政项目支出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 #40;信财绩字[2021]2& #41;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农村危桥改造及公路养护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现将评价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立项背景

本项目主要依据赣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工作的通知》(赣市交字【2020126号)、《关于印发赣州市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市交字【2020127号)文件精神设立,由市交通运输局下达实施,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开展我县2020年的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工作。

2、立项目的

为有效保障公路畅通,保障和延长公路使用寿命,提升通行质量,为群众提供“畅、安、舒、美、洁”的道路行驶环境,促进公路事业可持续发展。

3、项目内容、执行标准和实施期限

项目建设:一是对余桥桥和彩光桥受病害影响已成危桥,为解决农村公路安全隐患,保障农村公路安全通行及群众出行,对以上2座危桥进行改造。二是用于我县农村公路的日常养护、公路沿线安防工程维护、公路沿线绿化维护、道路水毁修复、破损路面维修等,以确保农村公路的畅、安、舒、美。质量合格率100%;群众满意度在90%以上;实施期限为202011日至20201231日。

4、资金使用情况

2020年度财政预算安排资金566.16万元,县财政局补助资金于2020年度已下达566.16万元,项目经费已全部支出。

5、项目组织管理情况

我局出台了《信丰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对我县农村公路的日常养护及管理的作业标准、考核办法做了规范性要求,根据“县道县管、乡村道路乡镇管养” 的道路管理职责,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站负责全县县道日常养的道路管理职责,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站负责全县县道日常养护管理工作以及对乡镇负责养护的乡道、村道日常养护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绩效考核。

根据《方案》要求,养护责任单位对县道的公路巡查每个星期开展一次、养护绩效考核每月进行一次;要求乡道管养责任单位对乡道每月开展公路巡查一次,每季度进行养护绩效考核一次;村道每季度按不低于30%村道里程或者行政村随机抽取进行一次养护绩效考核,养护绩效考核结果与养护经费拨付挂钩。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强化预算支出责任,提高财政资金支出绩效,全面践行“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

2、项目年度绩效目标。

2020年我县危桥改造2座已全部完成;农村公路278公里县道、365公里乡道、1499公里村道列养率达100%,达到了有路必养,养必养好的工作要求。

3、项目预期目标完成情况。

2020年我县危桥改造数2座,农村公路278公里县道、365公里乡道、1499公里村道列养率达100%,为我县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并通过省政府考核打下坚实基础,我局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为创建成功展现了下坚实基础,我局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为创建成功展现了信丰农村公路的真实风采。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原则和依据、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

财政支出绩效评价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政府效能、坚持厉行节约的重要举措。本次绩效评价的目的是提高支出的责任和效率,形成“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管理理念,评价结果和整改落实情况将作为来年预算资金分配的依据。本项目绩效评价主要遵循相关性、可比性、重要性、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客观公正的原则,依据资金使用的方向和对象,围绕绩效目标,从项目的申请、管理、产出、效益等方面科学设定评价指标体系,采用公众评判、结果比较和加权重分等方式进行评价。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为了做好绩效评价工作,规范和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切实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绩效和管理水平,我局成立了绩效评价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项目单位自评和主管部门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局2020年度专项资金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

1、认真开展前期工作

根据下发的有关文件要求,我局迅速向主要负责人报告有关情况。按照主要领导的指示意见,组建了绩效评价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开展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2、有序开展绩效评价

为确保绩效评价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我局组织各局属单位召开了专题工作部署会,对组织开展绩效考评明确了具体要求,对绩效评价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各县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系统解答,为组织开展好绩效考评工作奠定了基础。根据实施方案要求,我局组织力量进行了逐一梳理,并进行了数据分析,形成了其他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自评报告分数为95分。

三、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投入指标

1、项目立项规范性指标得分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项目管理办法,列入本次绩效评价的项目,根据不同的内容,适用不同的采购方式,如养护机具购置、桥梁检测按政府采购流程严格办理;公路绿化的补植、新植及交通量调查结合养护工作一并开展。

2、预算资金执行率指标得分情况

2020年度,县财政预算安排危桥改造及农村公路养护资金566.16万元,2020年度资金已下达566.16万元,并及时按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做好项目验收工作,已下达资金已全部按相关程序支出。

(二)项目过程指标

1、业务管理指标得分情况

农村公路养护及桥梁养护和危桥改造、管理工作是我局工作的主业,是我局的日常性工作,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严格实行“专户管理、专账核算、统筹使用”的管理模式。

2、财务管理指标得分情况

根据财务管理等相关办法,在资金使用上有完整的报账程度和手续,在财务核算上做到了专项核算、专款专用,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三)项目产出指标

1、产出数量指标得分情况

年度资金项目均统筹用于我县危桥改造2座、农村公路278公里县道、365公里乡道、1499公里村道的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公路沿线安防工程维护、公路沿线绿化维护、道路水毁修复、路面维修、路域环境整治等。

2、产出质量指标得分情况

根据《信丰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考核实施方案》、日常养护检查考核和桥梁安全运行等制度,开展农村公路养护绩效考核,按照养护绩效进行评分,合格率100%

3、产出时效指标得分情况

2020年度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均在规定时间按时完成项目的实施。

4、产出成本指标得分情况

2020年度财政专项资金项目按照成本控制率计算,计划成本减实际成本支出没有超出预算安排。

(四)项目效果指标

1、经济效益指标得分情况

保障和延长公路使用寿命,提升通行质量,提升道路的强度和耐久性,改善交通状况,提高车辆行驶的安全性、便捷性,能够节约运输时间,减少汽车损耗,降低企业运输成本。

2、社会效益指标得分情况

为群众提供“畅、安、舒、美、洁”的道路行驶环境,交通的便利,促进商品的跨区域流通,提高商品销量,激励消费,带动地方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3、生态效益指标得分情况

通过公路绿化和路容路貌整治建设,保护生态、改良环境,固碳、释氧、滞尘、降噪,防止水土流失。

4、可持续影响指标得分情况

为促进公路事业可持续发展,通过公路和桥梁的建、管、养工作,保障和延长公路使用寿命,提升通行质量,改善道路行驶环境,保持公路经常处于良好技术状态设计年限大于8年。

(五)项目效果指标

1、项目满意度指标得分情况

通过走访群众对公路管养满意≥90%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在各科室自我评价的基础上,我局对绩效评价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定,认为我局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的管理使用规范、资金使用效益明显,成效显著,根据县区自评分,按照打平均的方法,得出2020年度财政危桥改造和公路养护专项资金综合评价自评分数为95分,绩效评价等次为“优秀”。经过复核,复核分数为95分,绩效评价等次为“优秀”。

五、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评价结果表明,危桥改造和公路养护资金管理使用规范、效果明显。

六、项目实施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项目实施经验、做法

我县农村公路养护工作积极推行市场化模式,由专业养护公司负责我县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根据道路管养职责,压实部门与乡镇政府工作职责。

县财政为我局购置扫路车、洒水车各一辆,使我县在全市率先成为县财政出资为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作业养护专用设备的县,在我县 “四新(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养护技术要求工作开展方面意义巨大。

我局制定了《信丰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考核实施方案》,强化养护绩效考核,确保资金使用落在实处

(二)项目实施存在的问题

1、农村公路维修资金缺口大,20205-7月我县遭遇较大雷暴天气,导致我县部分农村公路发生路基坍塌、路面损坏、桥梁损毁、安防设施损毁等损失,进行施工修复存在较大资金缺口。

2、乡镇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路域环境整治工作问题反弹,杆线、管线单位不规范施工侵占公路用地现象时有发生,影响农村公路养护成效。

(三)改进措施

1、积极推行路长制,强化乡镇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推动乡镇政府认真履责。

2、以美丽生态文明农村路创建工作为推手,加强我县农村公路日常养护作业,强化公路日常巡查管理,认真做好工作绩效考核。

3、积极协调各部门工作,提升整治工作合力。

4、全县推广“爱路护路乡规民约”及政策法规宣传,增强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创建良好社会氛围。

公开+绩效评价自评表(危桥改造及公路养护)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