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本级预算

来源:财商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30 20:52:00

信丰县交通运输2021年本级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信丰县交通运输

2021本级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是主管全县范围内的交通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家、省、市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草案;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全县道路、水路、物流产业等行业规划、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道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二)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管理责任。负责全县道路(含出租车、城市公交车)和水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现代物流、汽车租赁、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及客、货运站(场)等行业管理;建立和完善公路运输信息、服务体系;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港航设施建设与维护管理,江河湖泊岸线布局与使用的行业监管;负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协调铁路、民航、高速道路、海事部门工作。

(三)承担公路路政和交通工程建设市场监管责任。负责交通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程序的审查、审批、工程招标、建设和工程质量等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公路的建设、养护、管理等路政行政许可审批管理;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

(四)负责提出全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在县财政资金安排意见下,负责统筹全县交通运输收支预算的编制、使用、管理,按县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县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对全县交通有关资金使用情况监督实施;协调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工作。

(五)承担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六)负责监管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负责交通行业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县乡主干道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国防交通战备动员有关工作;负责县管公路、水路、港口的生态保护监督管理工作;

(七)负责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负责交通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编制数57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全额事业编制48人;实有人数51人,其中:在职人数 50人,包括行政人员10人、全额财政事业26人、非财政统发行政公勤1人、非财政统发事业13人、请长假1人;财政统发遗属人员4人、非财政统发遗属3人;退休人员27人。

第二部分信丰县交通运输2021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信丰县交通运输局收入预算总额为7821.72万元,比上年减少10620.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29.31万元,包括经费拨款收入4122.5万元,罚没及其他非税收入成本性收入100万元,国有资产出租收入6.8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3592.4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信丰县交通运输局支出预算总额为7821.72万元,比上年减少10620.07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914.5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1.69%,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63.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9.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81万元、资本性支出10万元;项目支出6907.1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1.4%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9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86%;卫生健康支出14.4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8%;城乡社区支出616.1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88%;交通运输支出7098.2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0.75%;住房保障支出25.94万元, 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33%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63.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9.8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81万元、资本性支出10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1768.04万元、其他支出5139.0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信丰县交通运输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229.31万元,比上年减少6801.43万元。具体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44万元;交通运输支出4149.0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94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上年结余结转616.19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信丰县交通运输局本级及下属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6.05万元。

六)政府购情况

2021年信丰县交通运输局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01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0万元,工程服务预算1000万元。较上年减少5571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9个,涉及金额3556.34万元。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项目绩效目标表(详见附表)城市公交候车亭建设资金城市公交老年人乘车补贴城市公交运营亏损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经费交通项目前期费用交通运输“三大攻坚、三大提升工程”高质量发展工作经费交通运输工作管理人员经费保障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危桥改造信丰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整体绩效目标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信丰县交通运输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0万元,比上年减少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 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费用安排。

公务接待费48万元,比上年减少1.5万元,减少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比上年减少7.5万元,减少原因是公车车龄较老使用频率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费用安排。

第三部分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交通局【3607】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市县)(元转万元)_2021-02-18(1)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