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来源:工交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8 10:57:00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

目录

第一部分信丰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信丰县交通运输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信丰县交通运输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

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的主要职责有: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家、省、市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草案;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全县道路、水路、物流产业等行业规划、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道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二)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管理责任。负责全县道路(含出租车、城市公交车)和水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现代物流、汽车租赁、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及客、货运站(场)等行业管理;建立和完善公路运输信息、服务体系;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港航设施建设与维护管理,江河湖泊岸线布局与使用的行业监管;负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协调铁路、民航、高速道路、海事部门工作。

(三)承担公路路政和交通工程建设市场监管责任。负责交通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程序的审查、审批、工程招标、建设和工程质量等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公路的建设、养护、管理等路政行政许可审批管理;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

(四)负责提出全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在县财政资金安排意见下,负责统筹全县交通运输收支预算的编制、使用、管理,按县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县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对全县交通有关资金使用情况监督实施;协调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工作。

(五)承担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六)负责监管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负责交通行业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县乡主干道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国防交通战备动员有关工作;负责县管公路、水路、港口的生态保护监督管理工作;

(七)负责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负责交通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23年信丰县交通运输局单位预算含机关本级和两个非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机关内设科室共4个,分别为:党政办公室(财务统计股)、综合业务股、运输管理股(物流办)、农村公路股; 非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2个,其中:副科级1个,股级1个,分别为:1.信丰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为信丰县交通运输局的下属全额拨款副科级事业单位,下设机构有:综合股、法规股、执法一中队、二中队、三中队、四中队;2.信丰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为信丰县交通运输局的下属全额拨款股级事业单位。编制人数合计56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12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0人,事业编制人数44人。实有人数54人,其中:在职人数53人,行政在职人数12人、事业在职人数41人、请长假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数27人;遗属补助人数5人。

第二部分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信丰县交通运输局收入预算总额为26730.65万元,较上年减少64604.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25.4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1.69%,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4604.8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25.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8.1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其他收入100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7.41%,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20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3605.23万元,较上年增加7256.97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信丰县交通运输局支出预算总额为26730.6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4604.86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74.4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15%,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22.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9.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8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6156.1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7.85%,包括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2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1万元、资本性支出14537.98万元、对企业的补助472.8万元、其他支出100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25.4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1.6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8.5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22%;卫生健康支出20.7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8%;交通运输支出2986.9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1.17%;住房保障支出59.1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22%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20.3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95%;商品和服务支出49.0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1%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信丰县交通运输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125.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8.17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86.9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58.5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9.1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信丰县交通运输局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具体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3年信丰县交通运输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0万元。具体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信丰县交通运输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9.05万元,较上年增加4.72万元,增长10.64%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 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 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信丰县交通运输局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部门共有车辆6,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3辆车为历史遗留问题,待财务及资产处置。),执法执勤用车1辆,公路养护特种车辆2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无

(九)交通运输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1.交通局23年交通项目前期工作费用

1)项目概述:该项目主要是解决交通项目以往未支付及2023年拟开展前期工作的交通项目的前期工作费用。

2)立项依据:财政审核意见、县政府批文等

3)实施主体:信丰县交通运输局

4)实施方案:县政府批文

5)实施周期:202311日至20231231

6)年度预算安排:8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为保证交通项目建设工作顺利推进,为项目建设实施打下基础。

2.交通局23年非财政统发工资人员经费

1)项目概述:该项目用于保障发放非财政统发工资人员14人在编在岗干部职工一年的工资及五险一金,3人遗属补助,27人退休老干部独生子女奖励金等发放。

2)立项依据:根据实际人员工资待遇发放标准测算

3)实施主体:信丰县交通运输局

4)实施方案:每月按照实际工资标准发放

5)实施周期;202311日至20231231

6)年度预算安排:2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保障发放非财政统发工资人员14人在编在岗干部职工一年的工资及五险一金,3人遗属补助,27人退休老干部独生子女奖励金等发放到位。

3.交通局23年农村公路日常养护

1)项目概述:按照全省公路电子地图数据统计,我县农村公路里程为:县道280.122公里,乡道365.195公里,村道2152.946公里,以上合计2798.263公里全部纳入养护工伤范围,并根据《信丰县农村公路管养工和考核实施方案》进行养护绩效考评。

2)立项依据:交通运输部、财政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的通知。

3)实施主体:信丰县交通运输局

4)实施方案:根据《信丰县农村公路管养工和考核实施方案》进行养护绩效考评

5)实施周期:202311日至20231231

6)年度预算安排:1108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每季度对列养范围内农村公路进行养护绩效考核,确保全面完成全县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打好交通支撑。

4.交通局23年危桥改造项目县级配套

1)项目概述:预计到2023年底,全县将完成共计11座危桥的改造工作,加上2022年危桥改造县级配套资金70.74万元,2023年危桥改造项目县级配套资金还需300万元以上。

2)立项依据:2022年危桥改造项目县政府批文及施工图设计批复等

3)实施主体:信丰县交通运输局

4)实施方案:按照招投标实施方案执行

5)实施周期:202311日至20231231

6)年度预算安排:3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保证全县发现一座危桥消灭一座危桥,并完成改造任务,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活生产正常有秩开展。

5.交通局23年其他工作经费(退休老干部津贴)

1)项目概述:该项目用于保障发放9人退休老干部退休津贴的发放。

2)立项依据:根据实际人员津贴待遇发放标准测算

3)实施主体:信丰县交通运输局

4)实施方案:每月按照实际津贴标准发放

5)实施周期;202311日至20231231

6)年度预算安排:20.1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保证9人退休老干部退休津贴按月发放到位,保障退休老干部晚年生活无顾虑。

6.交通局23年非税收入成本性支出

1)项目概述:该项目用于保障交通局及县治超办执法队伍人员工资、差旅费及保障县治超办办公经费、执法车辆运行、科技治超点运行等费用。

2)立项依据:根据治超办实际开支经费测算

3)实施主体:信丰县交通运输局(县治超办)

4)实施方案:每月按照实际运行开支支付

5)实施周期;202311日至20231231

6)年度预算安排:124.72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保障交通局及县治超办执法队伍人员工资、差旅费及保障县治超办办公经费、执法车辆运行、科技治超点运行等费用,确保全县交通执法工作正常运行,提升全县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感、满意度。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信丰县交通运输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4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0万元 , 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

公务接待费44万元,较上年减4万元,主要原因是:控制一般性支出,履行节约和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万元,较上年减1万元,主要原因是执法车辆老旧使用较少。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

第三部分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36】2023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28单位%29_2023-03-01[402][信丰县交通运输局]部门整体申报表_2023022816155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_20230302102355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_20230302102419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_20230302102434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_2023030210245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_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