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18 15:42:00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主要职能。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是主管市场监管、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安全和行政执法工作的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1)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2)负责宏观质量管理;(3)负责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4)负责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和信用监督管理;(5)负责统一管理计量工作;(6)负责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7)负责统一管理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工作;(8)负责监督管理市场秩序;(9)负责产品质量监督管理;(10)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11)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12)负责药品(含中药、民族药)、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13)负责知识产权工作;(14)负责公平竞争审查和反垄断执法相关工作;(15)负责组织和指导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16)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区域交流与合作;(17)负责商务综合执法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制数231人,其中:行政编制116人、全额事业编制115人。实有人数207人,其中:在职人数207人,包括行政人员107人,全额事业100人。

 

第二部分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入预算总额为3454.56元,比上年增加694.59元。其中:财政拨款收3100.52元,包括财政补助收入2800.52元、罚没及其他非税收入成本性收入3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354.04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支出预算总额为3454.56万元,比上年增加694.59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854.5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2.63%。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01.5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84.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9.0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29.2万元。项目支出6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7.37%。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7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3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77.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6.18%;科学技术支出20.9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61%;社会保障和就业236.5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84%;卫生健康支出73.6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13%;住房保障支出145.9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24%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801.5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54.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9.0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59.2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100.52万元,比上年增加374.04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644.3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36.5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3.6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5.98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及下属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830.72万元,较上年下降10.2%

(六)政府购情况

2020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购预算共安排181.15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81.15万元。较上年增加125.69万元,主要原因是:(1)需采购制服;(2)基层规范化建设需采购设备。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9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19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5辆,特种专业用车4辆。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5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1个(部门预算中50万元以上项目),涉及金额300万元。

二、2020“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95万元,比上年增加45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60万元,与上年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0万元,与上年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费75万元,比上年增加45万元,主要原因是:县局部分执法执勤用车使用年限过长,零件老化、维护费用多,需更新置换;基层分局进行规范化建设,需置换更新执法执勤用车。

 

第三部分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