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林业局本级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农业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8 15:42:00

信丰县林业局本级

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

    

第一部分信丰县林业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林业局本级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丰县林业局本级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信丰县局本级

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信丰县林业局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有关林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组织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制定全县林业事业发展相关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县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

(三)组织全县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

(四)负责全县森林、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

(五)负责全县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

(六)负责全县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的监督管理。

(七)负责推进全县林业改革相关工作。

(八)拟订全县林业产业发展规划,提出林业产业政策建议,指导和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九)指导全县国有林场基本建设和发展,组织林木种子种质资源普查,组织建立种质资源库,负责良种选育推广,管理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行为,监管林木种苗质量。

(十)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等工作。

(十一)承担林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指导、协调林业企事业单位的森林采伐和林产品加工生产经营中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十二)负责林业行业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督促指导相关单位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

(十三)监督管理林业项目资金和国有资产,提出林业预算内投资、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

(十四)、负责全县林业系统科技、教育工作,指导全县林业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开展林业科学技术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五)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信丰县林业局本级共有预算单位1个,信丰县林业局。编制数53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6人、差额拨款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126人,其中:在职人数53人,包括行政编17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6人、差额拨款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55人;聘用人员8人;遗属人员10人。

第二部分 信丰县林业局本级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信丰县林业局本级收入预算总额为8101.94万元,较上年减少9628.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74.0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0.54%,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982.0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74.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减少)0万元;其他收入41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0.61%,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9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527.89万元,较上年增加753.7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信丰县林业局本级支出预算总额为8101.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628.36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54.1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54%,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77.9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9.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37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7247.8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9.46%,包括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108.51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其他相关支出4139.3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2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2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6%;卫生健康支出32.0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4%;节能环保支出427.5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28%;农林水支出2669.4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2.95%;住房保障支出84.7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万元,占预算支出总额的0.06%;其他支出4768.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是58.85%。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812.2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03%;商品和服务支出3178.2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9.2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3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8%其他相关支出410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0.66%。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信丰林业局本级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474.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982.07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86.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02万元,农林水支出2271.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4.7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信丰县林业局本级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3年信丰县林业局本级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信丰县林业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9.77万元,较上年减少1.11万元,下降1.57%。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差旅费4.77万元培训费2.50万元、公务接待29.80万元、工会经费4.60万元、福利费9.6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50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信丰林业局本级政府采购总额1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10,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5其他用车5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没有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信丰县林业局本级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1.林业局23年松材线虫病及其他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

近年来,随着气候异常,极端天气频发,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危害面积逐年增多,特别是近两年,以松材线虫、马尾松毛虫(思茅松毛虫)、萧氏松茎象、红火蚁等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在我县危害较重。加之我县种苗调运量大,进口木材增多,对外贸易频繁,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的机率增加,对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2)立项依据

依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告(2022年第6号)》、《江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规定及《赣州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计划(2021—2025年)》、《信丰县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计划(20212025年)》和《信丰县2021-2023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将林业有害生物普查、监测预报、植物检疫、疫情除治和防治基础设施建设等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3)实施主体

信丰县林业局负责整体规划,具体西牛镇、嘉定镇、大塘埠镇、正平镇、大阿镇、油山镇、小河镇、虎山乡、新田镇9个乡镇 。

4)实施方案

本项目依据财政资金支付要求,符合项目设置规定,多方讨论,合理制定信丰县2021-2023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监理(监管)到位,落实专人监管制度。

5)实施周期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6)年度预算安排

县财政2023年预算安排10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巩固2021-2022年度防控成果,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至2023年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时,根除新田镇疫点,全县疫情发生面积和病死树数量实现双下降。

  项目绩效指标:实施林业有害生物综合防治面积14.3万亩以上;通过项目实施,实现主要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1%以下;全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能力明显提升;林业有害生物无公害防治率达90%以上;生态安全得到保障,森林生态系统功能明显改善;辖区居民、林农满意度达90%以上。

2.林业局2023年度油茶示范基地基建和幼林抚育管护

项目

1)项目概述

信丰县2023年度油茶示范基地基建和幼林抚育管护。该项目年度内实施面积14488亩,覆盖全县贫困户4016户,道路维修46公里和管护房建设550平米。建设地点:分布在正平镇、大塘埠镇、古陂镇、新田镇、大桥镇、小江镇、油山镇、铁石口镇、万隆乡、崇仙乡和金盆山林场坪石分场、金盆山林场金盆山分场、油山林场万隆分场、金鸡林场金鸡分场、金鸡林场余村分场、林木良种繁育中心九龙分场、林木良种繁育中心良种分场、油林场油山分场10个乡镇8个分场

2)立项依据

信丰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信丰县2020年加快油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信字【2020】77号),中共信丰县委  信丰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信丰县发展油茶产业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信字【2015】31号)

3)实施主体

信丰县林业局下属8个林场

4)实施方案

政策项目有具体的操作方案和管理办法。对可能遇到的技术风险、协调风险、政策风险、组织风险、资金风险等有应对举措。有明确的责任主体和责任人。

5)实施周期

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6)年度预算安排

县财政2023年预算安排15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项目年度绩效目标:油茶树年平均生长量达30厘米以上,亩平鲜果产量增加30公斤以上,总产量达1000吨以上。

项目绩效指标:油茶抚育面积14488亩;抚育合格率85%;每亩生产投入小于等于700元;带动社会就业人数128人;林权所有人满意度大于等于95%。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信丰县林业局本级“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87.9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 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出国出境预算

公务接待费49.60万元,较上年减少0.4万元,主要原因是压减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30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主要原因是:压减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没有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购车

第三部分 信丰县林业局本级2023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2.2023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林业局本级)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