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水土保持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农业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0 15:14:00

目  录


第一部分信丰县水土保持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信丰县水土保持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信丰县水土保持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信丰县水土保持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信丰县水土保持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二)负责生活、生产经营、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

(三)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

(四)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县防汛抗旱工作。

(五)负责节约用水工作。

(六)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

(七)指导农村水利工作。

(八)负责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

(九)开展水利科技教育工作。

(十)承办县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日常工作。

(十一)抓好水土保持新技术的试验、示范、推广工作;依法行使水土保持的审批权、监督权和收费权。负责审批全县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并监督实施。

(十二)依法查处水土保持违法案件,处理、调解水土流失防治纠纷,做好水土保持补偿费的收缴和管。

(十三)负责全县以小流域为单元的综合治理开发,编写治理规划报告,落实治理开发项目、措施,抓好水土保持生态、经济、社会效益。负责全县农村“四荒”资源开发治理工作;负责指导基层水保站及水保基地(场)的经营管理、技术服务,搞好水保多种经营;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四)负责五渡港、走马垅、中村、白兰、上迳、龙井等6座水库的运行管理、防汛调度、工程维护管理、协调灌区与发电企业用水之间的关系。

二、部门基本情况

信丰县水土保持中心编制人数43人,事业编制43人;

第二部分 信丰县水土保持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信丰县水土保持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894.22万元,上年结转10.28万元,总计收入为904.5万元。比上年增加388.5万元,主要是往年其他资金未纳入部门统计口径。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4.2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65.7%,其他收入3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3.16%,上年结转收入10.2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14%。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信丰县水土保持中心支出预算总额为904.5万元,比上年增加388.5万元。

按资金性质支出划分:财政拨款支出(包含上年结转)594.2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6.45%;其他支出3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3.55%。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42.6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0.68%,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39.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8.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万元、资本性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3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0.68%,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48.61万元、资本性支出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39.58万元、其他支出3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62.8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03%卫生健康支出26.3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95%;农林水支出546.3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1.09%住房保障支出58.6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56%;其他支出3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3.55%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39.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8.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万元、资本性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300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48.61万元、资本性支出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539.58万元、其他支出30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信丰县水土保持中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94.2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8.22万元,增加13.16%。具体为:社会保障和就业10.3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65万元;农林水支出51.1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 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信丰县水利局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0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5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6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31日,信丰县水土保持中心无公务用车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2022年度单位没有安排购置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项目情况说明(水利部门)

2022年本单位无县级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涉及金额0万元。

1.**项目

1)项目概述

2)立项依据

3)实施主体

4)实施方案

5)实施周期

6)年度预算安排

7)绩效目标和指标

2.**项目

同上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信丰县水土保持中心“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3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 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

公务接待费3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因机构改革,人员编制调整,为健全和完善厉行节约长效机制及“政府部门”带头过紧日子的要求,我单位未增加公务接待费预算。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

第三部分 信丰县水土保持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信丰县水土保持中心2022年度预算及预算绩效公开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