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供销社2020年度本级决算公开

来源:财商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19 19:27:00

信丰县供销社2020年度本级决算

   

第一部分信丰县供销社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信丰县供销社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信丰县供销社是我县三农工作的主要部门,是县政府的直属机构,主要职能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方针、政策;参与研究全县农村社会经济发展政策的制定;研究制定全县供销合作事业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

(二)组织实施以农业生产资料、日用消费品、农副产品现代购销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村清洁工程建设,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强供销合作社系统行业协会建设;按照政府授权,承担化肥、农药等重要物资的商业储备的日常管理;对烟花爆竹、报废汽车拆解、废旧家电拆解等经营行业进行管理指导。

(三)向政府反映农业、农村、农民和供销社的意见和要求,提出有关发展合作社事业的政策建议,稳步推进基层社的恢复发展,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协调同政府有关部门的关系。

(四)推动社有企业参与农业产业经营,强化社有资产监督管理,确保资产保值增值。

(五)进一步推动农村废旧物品回收体系建设,促进农村垃圾中可再生资源的回收利用。

(六)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信丰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12人,其中在职人员12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7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2020年决算表江西省信丰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1)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527.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56.04万元,较2019年增加35.2万元,增长169%;本年收入合计527.6万元,较2019年增加314.76万元,增长14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项目资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71.56万元,占89%;年初结转和结余56.04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527.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527.53万元,较2019年增加370.73万元,增长236%,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的增加以及人员增资;年末结转和结余0.07万元,较2019年减少55.97万元,下降99.88%,主要原因是项目费用增加,资金在年底将近用完。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57.53万元,占49%;项目支出270万元,占51%。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1.34万元,决算数为527.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该项内容没有发生支出。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该项内容没有发生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66万元,决算数为38.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7 %,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增资。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29万元,决算数为16.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单位医疗资金增加。

(五)农林水支出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此项资金为农民合作社奖励资金,为上年结余数。

(六)商业服务业等初预算数为122.45万元,决算数为453.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0%,主要原因是:其中200万为2020年恢复供销社基层社建设资金,决算时放在商业和服务业支出中。

(七)住房保障支出初预算数为7.91万元,决算数为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住房公积金资金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7.5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12.99万元,较2019年增加117.47万元,增长123%,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人员,增加了工资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7.6万元,较2019年减少22.96万元,下降57%,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节约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6.94万元,较2019年增加14.9万元,增长124%,主要原因是:生活补贴、人员抚恤金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19年减少6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该项内容没有发生支出。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73万元,决算数为3.93万元,完成预算的83%,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2.9万元,增长282%,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因公出国(境)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73万元,决算数为3.93万元,完成预算的83%,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2.9万元,增长282 %,主要原因是因冷链项目启动,增加了相关接待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全年国内公务接待39批,累计接待27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国内公务正常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单位没有公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单位没有公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单位没有公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单位没有公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7.53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4.69万元,增长21%,主要原因是:因增加了冷链项目建设,增加了本单位的工作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8%   

组织对“基层社基础设施建设”等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打造安西、大阿基层社示范点,逐步建立完善了农副产品、农资、日用消费品、再生资源的现代经营服务网络,构建了覆盖城乡、功能比较完备的生产生活服务体系。努力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1.基层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基层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基层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0万元,执行数为2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打造了安西和大阿基层社示范点;二是改善了基层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三是为基层群众提高了生活质量;四是帮助了基层群众发展农业生产。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资金申拨在年底,导致到账时间紧张。下一步改进措施:主动积极在年初做好项目规划,及时申请资金,强化专业合作组织的带动能力。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基层社建设经费是县财政根据信府办发(201674号 关于印发《信丰县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文件精神,2020年在预算中200万元的专项工作经费。

(二)项目绩效目标。加强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积极推进实施乡村战略。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关于2020年度基层社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