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8-09 17:05:00

信丰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信丰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信丰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信丰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是主管全县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的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的重要举措;负责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工作政策的调查研究和检查落实;负责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统计监测工作。

(二)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编制全县扶贫开发和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按权限审核全县深山区移民、灾后移民、工程移民和新建大中型水库(水电站)移民等各种移民安置规划。

(三)负责科技培训、示范、推广工作,组织开展移民的生产技术培训工作。

(四)负责开展有关扶贫方面的对外交流、横向经济协作;动员、协调、组织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开展定点扶贫和对口帮扶工作。

(五)负责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项目管理,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六)参与制定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负责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资金分配;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县扶贫开发、老区建设和移民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稽查审计和监督、检查。

(七)负责三峡移民管理工作;协助贫困乡村开展对外联络;争取并按规定接受境外政府和非政府组织援助;负责外资扶贫款项的引进、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即信丰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2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1人;年末实有人数16人,其中在职人员16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3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决算表信丰县扶贫和移民办公室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32458.1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921.49万元,较2017年减少11032.84万元,下降25.37 %;本年收入合计28536.65万元,较2017年减少13911.27万元,下降32.77%,主要原因是:我县2018年涉农扶贫资金根据“应整尽整,按需整合”的原则进行整合,部分2017年度属于整合范围内的资金,按照2018年度的整合原则不再列入整合范围,导致2018年度资金量比上年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8536.65万元,占  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32458.1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31506.02万元,较2017年减少 8207.87万元,下降 20.67 %,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列入涉农资金整合范围的资金较上年减少,导致支出也相应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952.11万元,较2017年减少 2824.97 万元,下降74.79  %,主要原因是:2018年,按照关于建立扶贫资金“绿色通道”的工作要求,我办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加快资金拨付进程,较大程度地减少了资金结转结余量。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73.29万元,占1.2%;项目支出30954.88万元,占98.8%;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 元,占 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356.68 万元,决算数为31506.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4.21%。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7.56万元,决算数为193.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9.72%

(二)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864.73万元,决算数为29599.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0.06 %

(三)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4.39万元,决算数为17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45.64%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3.29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19.91万元,较2017年减少49.91万元,下降29.39%,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我办在编在岗事业编人员共16名,较上年较少2名,导致工资福利相应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48.98万元,较2017年增加108.81万元,增长77.63%,主要原因是:一是随着脱贫攻坚的不断深入,办公耗材、差旅费、会议费、迎接上级检查产生的公务接待费用等增加;二是全县开展了对贫困人口的再识再评工作,再识再评完成后,重新印刷了农户一本通、干部一本通、建档立卡证等,增加了印刷费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4万元,较2017年减少165.59万元,下降97.41%,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我办规范了相关扶贫资金支出的做账科目,将2017年度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的支出内容,归集在“商品服务支出—精准扶贫”支出中。

(四)资本性支出 0万元,较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 0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34万元,决算数为34.63万元,完成预算的259.59%,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18.24万元,增长52.6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18万元,决算数为  24.22万元,完成预算的337.32 %,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15.37万元,增长173.67%。主要原因是:因财政财力有限,给予单位的公务接待支出预算标准较低,但实际工作中,中央、省、市对县级脱贫攻坚工作的督导、考核、检查、督察较为频繁,相应增加了公务接待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4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16万元,决算数为10.41万元,完成预算的168.99%,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2.87万元,增长38.06%。主要原因是:工作中,中央、省、市对县级脱贫攻坚工作的督导、考核、检查、督察较为频繁,相应增加了公务用车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3.2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7年减少115.08 万元,下降23.56 %,主要原因是:因财政财力有限,给予单位的预算标准较低,导致决算数大幅度超出预算数,但是,我办在保证实际工作需要的同时,全面贯彻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厉行节约有关要求,加强机关经费管理,压缩开支,因此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度减少。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99.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8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76.5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99.4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本部门进一步完善了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本部门积极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加强预算绩效管理,2018年度开展绩效评价的各项目绩效评分等级为优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支出

三公消费,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就是事业单位的人员工资、办公费用、管理费用等的必要费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