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扶贫办公室2021年本级预算

来源:财商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30 21:09:00

信丰县扶贫办公室2021年本级预算

第一部分  信丰县扶贫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扶贫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丰县扶贫办公室信丰县政府办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信丰县扶贫办公室2021年本级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信丰县扶贫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全县扶贫开发调查研究、统筹协调、检查指导工作。

(二)拟订全县脱贫攻坚规划,提出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目标、任务、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三)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全县扶贫资金和项目的监督管理。拟订县扶贫资金与项目的分配方案;与财政部门协同负责全县扶贫资金使用与项目的备案、监督管理、检查验收和绩效考核;指导全县扶贫机构的财务会计工作。

(四)动员、协调、组织全县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开展定点扶贫和对口帮扶工作;指导全县贫困地区开展扶贫开发对外交流工作;承担县外、境外非政府组织和个人帮扶我县的联系、协调服务及交流与合作工作;负责协调、指导全县革命老区建设工作。

(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脱贫攻坚干部培训;组织开展全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和贫困劳动力转移培训。

(六)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全县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并组织实施;按权限审核全县易地扶贫搬迁移民安置规划;参与审核新建大中型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规划,按权限审核新建小型水库(水电站)移民安置各种规划;负责全县三峡移民管理工作。

(七)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产业扶贫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组织实施并进行指导、检查、督促;指导发展相关扶贫产业。

(八)检查督促全县脱贫攻坚政策的贯彻落实;承担本县乡镇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定点帮扶考核和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等日常工作。

(九)承担全县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承担全县扶贫系统统计监测工作等。

(十)承担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信丰县扶贫办公室编制数27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21,行政编制6人;实有人数19人,其中:在职人数19人,包括行政编制2人,全额事业17人。

第二部分信丰县扶贫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信丰县扶贫办公室收入预算总额为4018.58万元,比上年减少14769.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04.85万元;包括财政补助收入3004.85万元,上年结转1013.73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信丰县扶贫办公室支出预算总额为4018.58万元,比上年减少14769.49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11.3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75%,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9.9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0.7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59万元;项目支出3707.2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2.25%,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346.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5.23万元、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100.05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2638.5万元、资本性支出398.96万元、其他支出7.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433.3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78%;卫生健康支出6.8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7%;其他支出7.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9%;农林水支出3558.1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8.54%;住房保障支出12.4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31%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70.5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87.4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46.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15.82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15.23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2638.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2638.5万元),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100.0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00.05万元)资本性支出398.96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98.96万元),其他支出7.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7.8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信丰县扶贫办公室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004.85万元,比上年减少14126.56万元。具体为:社会保障和就业16.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82万元;农林水支出2969.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40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信丰县扶贫办公室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416.53万元,是2020年结转政府性资金,全部属于库区移民补助资金。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信丰县扶贫办公室本级及下属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1.88万元。

政府购情况

无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6个,包括县督查办机关运行绩效、精准扶贫工作经费绩效、乡镇精准扶贫工作经费绩效、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涉及金额2811.5万元。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项目绩效目标表(详见附表)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信丰县扶贫办公室“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67万元,比上年减少16.7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 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费用安排。

公务接待费5.67万元,比上年减少16.79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及次数。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费用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费用安排。

第三部分  信丰县政府办2021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3607】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市县)(元转万元)_2021-04-30 (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