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财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0 15:43:00

                   

                  信丰县财政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信丰县财政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信丰县财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信丰县财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信丰县财政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信丰县财政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信丰县财政局是主管财政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的财政、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承担县本级各项财政收支管理的责任,负责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执行国库管理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收取县本级企业国有资本收益,管理全县的会计工作,监督财税方针政策、法规和制度执行情况,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等。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22年信丰县财政局含机关本级一个预算单位,机关内设科室27个,分别为:办公室、预算股、国库股、教科文股、行政政法股、绩效管理股、非税统计股、网络信息股、债务管理股、农业农村股、综合股、政府采购管理股、监督评价股、经济服务股、资环股、社保股、国资中心、资产管理股、乡镇财政管理股、金融监管股、会计股、财政评审中心、工会、党建办、档案办、招商办等。

信丰县财政局编制数173(含信丰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19),其中:行政编制22人、全额事业编制151人。在职实有人数168人,其中:包括行政人员25人、全额事业143人;聘用人员14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84人,遗属补助14人。

第二部分信丰县财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信丰县财政局收入预算总额为3889.89万元,较上年增加761.51万元,主要是社保、医保等其他资金往来款增加8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00.76万元,较上年减少93.7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64.29%,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00.7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64.29%;其他收入800万元,较上年增加800万元,为社保、医保等其他资金往来款,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0.57%;上年结转589.13万元,较上年增加55.2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5.14%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信丰县财政局支出预算总额为3889.89万元,较上年增加761.51万元,主要原因是社保、医保等其他资金往来款800万元列支出。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239.5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7.57%,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968.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7.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3.32万元;项目支出1650.3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2.43%,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92.38万元、资本性支出80万元、其他支出8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430.4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2.48%;社会保障和就业240.4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18%;卫生健康支出129.6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33%;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75.8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95%;住房保障支出213.5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49%,;其他支出8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0.57%。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046.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39.7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692.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3.32万元,资本性支出8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80万元),其他支出8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80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信丰县财政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500.76万元,比上年减少93.78万元,主要是按规定压减支出。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45.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40.4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0.9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3.54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无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信丰县财政局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47.37万元。较上年增加2.09万元,增长0.85%。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 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 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信丰县财政局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8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8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九)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3个,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的项目共3个,项目绩效目标编制率为100%。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3个,财政预算安排320万元。

1.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账户资金运行系统、采购系统运行维护专项经费

1)项目概述:全国推行预算一体化改革,改革国库集中支付方式,加强会计核算监督,加强非税收入上缴管理,帐户运行资金监控管理;

2)立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

3)实施主体:信丰县财政局;

4)实施方案:《信丰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推进工作方案》;

5)实施周期:2022年全年;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预算安排14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2.基建预结算、审计、征地拆迁结算审计专项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对全县本建设项目进行预算审核、决算审计,征地拆迁结算审计;

2)立项依据:《信丰县加强和规范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及标后管理办法》。

3)实施主体:信丰县财政局。

4)实施方案:《信丰县加强和规范政府投资项目招标投标及标后管理办法》。

5)实施周期:2022年全年。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预算安排1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3.专项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专项经费,用于各股室业务,如年终决算年初预算国有资产维护等。

2)立项依据:年终决算、年初预算、国有资产维护、农村综合改造等财政业务工作。

3)实施主体:信丰县财政局。

4)实施方案:年终决算、年初预算、国有资产维护、农村综合改造等财政业务工作方案。

5)实施周期:2022年全年。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预算安排8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信丰县财政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34.80万元;较上年减少0.1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费用安排

公务接待费34.80万元,较上年减少0.10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费用安排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费用安排

第三部分信丰县财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信丰县财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信丰县财政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账户资金运行系统、采购系统运行维护专项经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基建预结算、审计、征地拆迁结算审计专项经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专项工作经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