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科学技术局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8-19 14:55:00

信丰县科学技术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录

第一部分县科技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信丰县科学技术局部门2020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信丰县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信丰县科学技术局是主管科学技术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研究提出科技促进全县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措施,拟订科学技术发展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国防科技动员工作。

(二)、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订加强高新技术发展的政策措施。负责组织实施各级各类科技计划和重大科技专项与工程,推动全县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和协调全县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培育科技型企业,提高全县科技创新能力。

(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方案论证、综合平衡、评估验收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对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重大调整提出意见。

   (四)、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相关措施、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的方针政策和重大措施建议,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审核相关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创新体系布局,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

(五)、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重大政策和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

(六)、负责全县知识产权工作,统筹、协调全县涉外知识产权事宜,监督、检查专利法律法规的实施。

(七)、负责科技奖励评审的组织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组织实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各类计划和创新团队建设。

(八)、拟订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政策并协调管理,制定科技保密管理办法,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管理。

(九)、组织拟订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措施,组织协调全县科技外事工作,负责政府间双边和多边及国际组织间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

(十)、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包括:信丰县科学技术局。

本部门2020年年末编制数14,其中行政编制8人、工勤编制1人,全额事业编制5人;实有人数12人,其中:在职人数12人,包括行政人员7人、全额事业5人;退休人员13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10张表)信丰县科学技术局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 2743.1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577.30万元,较2019年增加367.99万元,增长175.81 %;本年收入合计 2165.84 万元,较2019年减少1491.13万元,下降40.77 %,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的减少,知识产权业务移至其他部门。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160.84万元,占99.77%。其他收入5万,占0.03%。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2743.14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272.63万元,较2019年减少1016.06 万元,下降30.89 %,主要原因是:业务量的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470.51万元,较2019年减少106.79  万元,下降18.49  %,主要原因是:今年的收入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91.55万元,占8.43 %;项目支出 2081.08万元,占91.57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0117.34万元,决算数为2272.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30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万元,决算数为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招商引资任务的业务量

(二)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659.90万元,决算数为2226.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7%,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科学技术支出数由,全县科技大数据统一做出预算

(三)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初预算数为11.70万元,决算数为16.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67%,主要原因是:抚恤金支出的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54万元,决算数为6.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32%,主要原因是:医保基数的调整

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无限,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数农林水支归集在科学技术支出未单列出年初预算数据。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50万元,决算数为8.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8%,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的基数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6.55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159.26万元,较2019年增加28.9 万元,增长22.16  %,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2.32万元,较2019年减少 4.19万元,下降15.81%,主要原因是:绿色办公,厉行节约。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97 万元,较2019年减少15.54 万元,下降76.93 %,主要原因是:较去年少了抚恤金的补助。

(四)资本性支出 0万元,较2019年减少0.25 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绿色办公,厉行节约。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万元,决算数为12.06万元,完成预算的150.75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54 万元,增长4.66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因公出国业务。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主要为:本单位没有因公出国业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8万元,决算数为12.06万元,完成预算的 150.75%,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54万元,增长4.66 %,主要原因是科技接待业务量的增加,特别是“十四五”规划的交流、上级部门的调研,100+N项目中科技特派员的调研,兄弟县市的交流等较比去年都有增加。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招商业务的增加,招商业务量较去年比增长了300%。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54批,累计接待 1283人次,均为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业务量的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进行了车改,没有公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  0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 0 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没有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年末公务用车保有 0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0 辆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已经进行了车改,没有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2.3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增加0.98 万元,增长4.59 %,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数量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没有任何公务用车的车辆,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2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189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1.20%。    

组织对“高质量发展专项-2020年企业技术创新项目”、“2020年度县本级科技计划”共2个项目开展了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9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自评覆盖率达100%。高质量发展专项-2020年企业技术创新项目”、“2020年度县本级科技计划经费严格按照专项管理使用要求和相应项目实施方案要求进行收支管理,分别以报账制、项目合同书、项目设施进度考核支出等管理方式,做到严格专款专用,投入到位,发挥效益。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应当将2020年度县级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各预算部门2020年度所有财政项目支出)进行分别公开。

1.高质量发展专项-2020年企业技术创新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高质量发展专项-2020年企业技术创新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高质量发展专项-2020年企业技术创新项目

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688万元,执行数为 1508万元,完成预算的89.34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对2019年度完成的科技创新项目给予奖励,如认定25家高企、省级科研平台4家、授权发明专利20件、省级以上科技项目20项、全县研发投入前10位企业等给予奖励。发现问题及原因:一是协同创新氛围还未形成,创新能力还处培育起步阶段,科技孵化能力尚弱,政产学研协调机制还未建立起来,科技成果对接、转化存在较大差距;二是研发经费融资困难、企业自身规模等原因,企业自身研发投入不足,研发经费占比总体偏低;三是科技研发机构质量不高,不少企业虽建有研发机构但未经市以上认定,有研发活动的企业不多,与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差距。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综合评价企业的创新能力,加大科技的投入力度;二是建立产学研合作,开展“科技联姻”行动聘请国内高校院所和科研机构的高层次科技人才到信丰电子信息企业兼任科技副总,指导规上企业组建研发机构、合作申报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引进现有成熟技术等,积极推动信丰电子信息企业科技创新。

2.2020年度县本级科技计划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2020年度县本级科技计划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20年度县本级科技计划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4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10万元,执行数为210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实施县级科技计划项目30个以上;二是开展科技帮扶行动,对接4个省级科技特派团,帮扶致富带头人60人以上,培训农民1000人次;三是实施科技创新项目管理,争取市以上科技项目经费1295.6万元;四是开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战略研究,有科技创新成果成功转化,组织或参加各类技术交流活动3次。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县域内产业链还未成型,创新链还在初级阶段,各创新主体基本上是“单打独斗”“小打小闹”;二是作为创新主体的科技型企业还不够多,创新能力还处培育起步阶段,科技孵化能力尚弱。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持续开展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行动,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以“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潜在)企业—独角兽(潜在、种子)企业”为梯队的创新型企业集群;二是开展科技入园入企行动,培引结合,培育一批、引进一批创新能力强、创业环境好、特色突出、集约高效的协同创新成果孵化基地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

附件 1、绩效自评表2、绩效报告-1688元科技创新3.绩效报告-2020年县本级科技计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