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科学技术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0 09:35:00

信丰县科学技术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县科技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信丰县科学技术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信丰县科学技术局是主管科学技术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研究提出科技促进全县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措施,拟订科学技术发展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国防科技动员工作。

(二)、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订加强高新技术发展的政策措施。负责组织实施各级各类科技计划和重大科技专项与工程,推动全县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和协调全县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培育科技型企业,提高全县科技创新能力。

(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方案论证、综合平衡、评估验收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对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重大调整提出意见。

   (四)、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产学研结合相关措施、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的方针政策和重大措施建议,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审核相关科研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创新体系布局,推进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

(五)、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重大政策和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的配置。

(六)、负责全县知识产权工作,统筹、协调全县涉外知识产权事宜,监督、检查专利法律法规的实施。

(七)、负责科技奖励评审的组织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组织实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各类计划和创新团队建设。

(八)、拟订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政策并协调管理,制定科技保密管理办法,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管理。

(九)、组织拟订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措施,组织协调全县科技外事工作,负责政府间双边和多边及国际组织间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

(十)、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信丰县科学技术局本单位设立5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县国防科技动员办公室)、发展计划综合股科技人才、合作与成果股(加挂外国专家股)高新股科技创新中心等。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 13  人,其中在职人员 13人,离休人员 0  人,退休人员 13  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 0  人;年末学生人数 0  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3  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2021信丰县科学技术局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 1848.9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65.76万元,较2020年增加(减少)894.22万元,下降32.60%;本年收入合计 1483.16万元,较2020年减少682.68万元,下降31.52%,主要原因是:企业技术创新奖励项目资金较比上年大幅度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1483.16万元,占100%;事业收入 0万元,占 0%;经营收入 0万元,占 0%;其他收入 0  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 1848.9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1848.92万元,较2020年减少423.71万元,下降18.64%,主要原因是:企业技术创新奖励项目资金较比上年大幅度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 0万元,较2020年减少470.51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今年的收入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217.87万元,占11.78%;项目支出 1631.05万元,占88.82%;经营支出 0万元,占 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 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19.48万元,决算数为 1848.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42.41%。其中:

(一)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2.40万元,决算数为1783.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26.87%,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企业技术创新奖励项目资金与2020年度县级科技计划项目资金纳入全县年初科技大数据预算中,未纳入我单位的年初预算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38万元,决算数为 15.0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25  %,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1万元,决算数为 6.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40.95%,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

)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12.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主要原因是:年初城乡社区支出未纳入预算

)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主要原因是:年初农林水支出未纳入预算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89万元,决算数为 18.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11.81%,主要原因是:住房保障进行了改革调整,提高了住房保障的配套比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7.8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190.93万元,较2020年增加31.67  万元,增长19.88  %,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22.28  万元,较2020年减少0.04  万元,下降0.18%,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办公经费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4.65万元,较2020年减少0.32万元,下降6.44  %,主要原因是:对遗属人员生活补助的调整

(四)资本性支出 0万元,较2020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本年我单位没有资本性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2.88万元,决算数为 14.99万元,完成预算的 116.38%,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2.93万元,增长24.29%,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出国事项。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2.88万元,决算数为 14.99万元,完成预算的116.38%,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2.93万元,增长24.29%,主要原因一是为积极配合(中共信丰县委信丰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大引强工作的实施意见》信发[2021]21号文)我局作为县招商小分队,商务接待业务大幅度增长;二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2021年)县成立主攻科技办设在我单位,一年来迎接省市专项检查、调研,考察频繁,科技接待业务量较比去年增加不少,原有的接待费用额度不能满足我局实际情况需求,故出现接待费用不减反增的现象。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原有的预算接待数用额度不能满足我局实际情况需求。全年国内公务接待 134批,累计接待 1148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 0人次,主要为:商务接待业务大幅度增长;省市专项检查、调研,考察频繁,科技接待业务量加大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购置公车事项,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未增加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及机构改革后无该项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未增加(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2.2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81万元,增长3.77%,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数量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无其他用车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3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1631.05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 88.22%。    

组织对企业技术创新奖励”、“2020年度县本级科技计划创建国家级创新型县试点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工作经费) 3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631.0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 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企业技术创新奖励项目中根据信上级政策并联批复高质量发展专项经费1173万元专项对2020年度完成的科技创新项目给予奖励,认定35家高企、科研平台5家、成功申报省市级以上科技项目14项、省级1家独角兽、瞪羚(潜在)企业、全县研发投入前20名企业等给予奖励;2020年度县本级科技计划项目依据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江西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的若干配套政策的通知》(赣府发[2006]16号)、江西省科技创新促进条例以及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赣州市加大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赣市府办字[2017]151号)等文件要求,地方财政科技拨款占地方财政支出2.0%以上,保持财政科技支出稳定增长。2020年县本级科技计划项目,实施项目30个,涉及社会民生、工业、农业、林业,总计210万。项目资金用于资助2020年度各类创新主体的项目研发、示范和推广,以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科技结对帮扶行动、科技创新管理体系建设,向上争取无偿资金1116.5元,列入省科技计划项目20项,对接特派团2支。(请对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进行简单说明)。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70.95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1.2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县科技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年初作出的决策部署,放大省级高新区、省级创新型县(市、区)综合效应,对标对表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创新型县的要求,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以省级创新型县建设为抓手,着力培育创新主体,升级创新平台,集聚创新人才,提升创新能力,为奋力建设全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首先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引向深入,一是承接和下放了省科技厅下放权限。共认领了省科技厅下放“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对外国人来华工作的检查”“对高新技术企业相关行为的检查”和“对违反技术市场管理有关规定的处罚”四个事项。二是事业单位改革同步顺利推进。撤销原县生产力促进中心为公益单位,重新组建股级公益事业单位县科技创新中心。三是省级创新型县试点建设验收。

其次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不断发展壮大。狠抓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重点抓高质量高成长型企业(瞪羚企业)的培育,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5家;

再次着力企业自主创新力创新水平不断提升,指导、培育企业组建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加速科研新成果转化,新增市级以上创新平台或载体6个以上,获得无偿资金500万元;

在大力推进政产学研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信丰转化落地。实施“科技副总”柔性引才项目,助力科技合作不断深入拓展。

在根据县委工作部署,全面完成各项中心工作任务:一是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二是全面开展创文创卫工作、网格工作;三是狠抓精准扶贫。(请对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进行简单说明)。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2021年度部门绩效自评总报告(绩效自评总报告主要包括本部门项目绩效目标情况、单位自评工作开展情况、综合评价结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总体分析、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改进措施、绩效自评结果应用情况。)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自选2个项目)进行公开

2020年度县本级科技计划绩效报告

企业创新奖励、2020年度县本级科技计划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每个部门至少将1个部门评价报告向社会公开,报告框架可参考《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办法》(财预202010号)中《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参考提纲)》。

县科技局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

“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须予以说明(可参照如下格式进行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