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科教文卫体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8 17:13:00

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

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

    

第一部分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

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的主要职责有: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行政工作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依法统筹规划,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学校教育、体育管理工作,研究学校教育、体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并组织实施。

(二)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引导下拟订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战略、规划,拟订教育事业的发展重点、结构、步骤指导,组织、协调并检查实施工作。

(三)切实执行国家制定的学前教育设置标准,制定教学基本要求、教学基本文件;负责学前教育的学籍管理工作。

(四)统筹管理各种教育教学工作。

(五)切实加强统筹、管理我园教育民生工程工作,按有关规定管理教育资助。

(六)做好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现代信息技术教育、电化教育、教育技术装备工作。

(七)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学校的五大领域教育、劳动教育、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

(八)将环境保护知识纳入教学内容,积极开展环境保护科普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学生的生态文明理念和环境保护意识;组织实施“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九)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县教育体育局及其他上级部门下发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编制10人,编制数1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0人、差额拨款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10人,其中:在职人数10人,包括行政编0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0人、差额拨款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聘用人员0人;遗属人员0在园幼儿192其中:大班97人、中班60人、小班37人。

第二部分 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收入预算总额为502.23万元,较上年减少750.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5.0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22.92%,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4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23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46%,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他收入15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0%,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00万元;上年结转7.14万元,较上年增加7.1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支出预算总额为495.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50.04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15.0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2.92%,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15.09万元;项目支出38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5.66%,包括其他支出367万元其他普通教育支出13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5.0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2.92%;学前教育支出84.7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7%;单位医疗支出3.6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住房保障支出14.1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8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12.5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是2.5%其他支出36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是73.07%。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15.0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2.92%;其他相关支出38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5.66%。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5.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4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5.0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2.5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支出3.6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1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具体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

说明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3年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0万元。具体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 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 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政府采购总额27.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执法执勤用车0辆。没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本年度无项目预算支出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0.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 较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安排

公务接待费0.4万元,较上年持平无增减,主要原因是:上年基数较小,保障正常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购置公务用车安排

第三部分 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2023年部门预算表

信丰中学附属幼儿园【36】2023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单位)_2023-03-01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