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第三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信丰县第三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科教文卫体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8 17:12:00

信丰县第三中学

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

    

第一部分信丰县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第三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丰县第三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信丰县第三中学

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信丰县第三中学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信丰县第三中学的主要职责有: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体育工作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规章,依法统筹规划、综合指导学校教育、体育,研究学校教育、体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拟订学校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战略、规划。拟订教育、体育事业的发展重点、结构、步骤指导,组织、协调并检查实施工作。

(三)统筹规划学校教育、体育体制机制改革,理顺教育、体育内部和外部关系,建立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的教育、体育体制。

(四)组织执行国家制定的初中教育学校的设置标准,制定教学基本要求、教学基本文件;负责初中教育的学籍管理工作。

(五)统筹管理学校各种考试工作。

(六)统筹管理学校教育经费。根据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的有关规定,编制并负责汇总上报学校教育经费年度预决算,负责监管学校财务、校建资金;

(七)统筹规划并指导学校教师和教辅后勤人员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学校教师的培训和继续教育工作。实施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计划。重点抓好学校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八)统筹和管理学校教育民生工程工作。按有关规定管理教育资助和教育捐资。

(九)指导和组织实施学校布局调整工作;指导监督学校基建、校舍和教学设备的配置工作。

(十)统筹规划、指导学校的后勤和校办产业工作;指导和管理学校的固定资产。

(十一)贯彻执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统筹管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编制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中长期规划,指导推广普通话工作。

(十二)负责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统筹管理学校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十三)指导学校的思想政治、品德教育、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劳动教育、安全教育及国防教育等工作。

(十四)统筹规划学校竞技体育和青少年发展。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组织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组织参加各类体育竞赛。

(十五)组织学校将环境保护知识纳入教学内容,积极开展环境保护科普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学生的生态文明理念和环境保护意识;实施“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十六)负责学校教育体育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信丰县第三中学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数27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78人、差额拨款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232人,其中:在职人数232人,包括行政编0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32人、差额拨款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8人;聘用人员0人;遗属人员3人。

第二部分 信丰县第三中学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信丰县第三中学收入预算总额为5355.4万元,较上年增加163.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38.0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64.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20.67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38.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8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5.36%,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0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他收入97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8.62%,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5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47.31万元,较上年减少8.05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信丰县第三中学支出预算总额为5355.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63.16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506.2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5.47%,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38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2.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8万元、资本性支出68.14万元;项目支出1849.1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4.53%,包括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3.5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其他相关支出1755.6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教育支出2749.2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8.3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4%;卫生健康支出113.6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1%;住房保障支出417.6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8%;其他支出1676.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是31.3%。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382.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3.2%;商品和服务支出145.9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7%;对个人和家庭的支出3.1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001%;资本性支出68.1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3%;其他相关支出1755.6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2.799%。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信丰县第三中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438.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20.67万元。具体为:教育支出2509.6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7.1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13.6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7.6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信丰县第三中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3年信丰县第三中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信丰县第三中学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 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 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信丰县第三中学政府采购总额9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3年信丰县第三中学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本年度未安排项目预算支出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信丰县第三中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4.2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 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出国(境)费。

公务接待费4.2万元,较上年增(减)0.1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费。

第三部分 信丰县第三中2023年部门预算表

信丰县第三中学【36】2023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_2023-03-03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