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图书馆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信丰县图书馆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0 11:30:00


信丰县图书馆2022年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信丰县图书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图书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丰县图书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该样表适用于部门及其所属预算单位如为二级预算单位使用,则表头相应更改为***单位具体名称

信丰县图书馆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信丰县图书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信丰县图书馆是主要职责是:负责文献信息资源收集、整理、保存和揭示;开展各类阅读活动;开展面向少年儿童、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的阅读服务;收集地方文献,传承地域文化;与其他图书馆及文化教育机构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和地方文化发展;承办县文广新旅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信丰县图书馆系统编制数7人,其中:工勤编制2人、技术岗位2人,管理岗位3人,全额事业编制7人、实有人数5人,其中:在职人数5人,全额事业5人、退休人员6人。

第二部分信丰县图书馆2022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信丰县图书馆收入预算总额为152.41万元,较上年增加73.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0.63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46.3%,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0.63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46.3%,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73万元;其他收入8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2.5%,上年结转(结余)1.78万元,较上年增加0.62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信丰县图书馆支出预算总额为152.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8.52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3.6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46.3%,包括工资福利支出 64.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4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2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8%;卫生健康支出4.5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住房保障支出7.1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7%;其他支出8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是52.5%。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 64.48万元,占预算总额的42.3%,商品和服务支出6.15万元,占预算总额的4%,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0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信丰县图书馆系统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0.63万元。具体为:文化旅游体育和传媒支出 53.0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2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2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3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图书馆政府采购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0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信丰县图书馆本级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0.63万元较上年增加3.27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单位无公务用车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项目概述:

免费开放项目的实施满足广大人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加强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集中阅读的平台,使党的政策和科普惠农等知识及时呈现在广大城乡群众面前,进一步丰富了广大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惠民工程的开展。

立项依据:

赣市财教字[2021]115号

实施主体:

图书馆

实施方案:

免费开放的氛围为我馆的图书阅览室,少儿阅览室,综合阅览室,精品图书区,期刊区等。

实施周期:

2022年1月—2022年12月

年度预算安排:

20万元

绩效目标和指标:

组织学术和交流工作,推进全民阅读;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进行数字资源建设;为公民提供检索、查阅和咨询服务,场所免费开放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项目绩效目标表(详见附表)图书馆免费开放绩效目标表_202306261626201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信丰县图书馆“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数为0,完成预算100%,主要原因本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1.5万元,与上年下降4.11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缩减,控制接待支出,疫情影响,控制外出接待人数及次数。全年国内接待20批,其中累计接待12次,累计接待人数60人左右,主要为:省市及外县调研、交流学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全年购置购物车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

第三部分信丰县图书馆2022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36】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图书馆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