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馆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0 17:39:00

纪念馆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信丰县纪念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第一部分信丰县纪念馆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纪念馆位于江西省信丰县城大圣寺塔旁边,"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以丰富,翔实的文字,图片真实的再现了那段辉煌的历史。纪念馆兴建于1997年,建筑结构独特,巧檐飞栋,于雄伟的古塔交相辉映。纪念馆分四个部分:红军游击队的反"清剿"战争;艰苦卓绝击游战争:下山谈判,开赴前线。目前,纪念馆已成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学习和发扬革命传统的胜地。

信丰县纪念馆是主要职责是:收藏展览文物,弘扬民族文化;问去政绩、修复、保管,历代文物研究,文物修复技术研究,藏品研究,文物宣传,文物讲解,历史知识普及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包括:纪念馆。本单位设立1个内设机构:办公室。

信丰县纪念馆系统编制数5人,其中:管理岗3人,在编全额事业3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3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信丰县赣粤边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 33.7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减少0万元,2020年年初结转和结余也是0元;本年收入合计 33.73万元,较2020年减少0.29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3.73万元,占100%;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33.7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33.73万元,较2020减少0.29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2020年一样,主要原因是:财政补款收入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4.02万元,占100%;项目支出 0 万元,占0  %;经营支出   0万元,占 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 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96万元,决算数为33.73 万元,较去年相比减少0.8%,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其中基本支出增加: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8.35 万元,决算数为 28.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7 万元,决算数为 2.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9 万元,决算数为 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情况良好。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3.7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4.73万元,较2020减少3.05万元,减少1%,主要原因是:福利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9万元,较2020增加5.2万元,增加57%,主要原因是:增加活动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2020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项开支。

(四)资本性支出0 万元,较2020年增加0  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资本性支出。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1万元,决算数为1.31万元,完成预算的50%,决算数较2020增加1.31万元,增加10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出国事项。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81万元,决算数为 1.31万元,完成预算的 50 %,决算数较2020增加1.31万元,增加100%,公务接待10次,合计113人次,主要原因是:2020年无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全年国内公务接待10批,累计接待13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我单位无外事接待,国内接待主要为招商引资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购置公车事项,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未增加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及机构改革后无该项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未增加(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不是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  0  %,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  0  %,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  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无其他用车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财教〔2015527)和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公共文化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赣财文〔201739)文件精神,为了规范使用资金,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县文广新旅局关于2021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分配方案的通知》

(二)组织过程

通过针对式文化服务及时准确了解和掌握群众所需,为基层群众提供丰富优质的文化食粮。

(三)分析评价

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新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模式,精心打造群众文化品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2021年开展活动如下:

夯基础,聚重点,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大力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全面加快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建设了263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完成了全县260个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图书、报刊采购。继续加快覆盖城乡区域的三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升级速度。高标准、高品质的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继续免费向市民开放,目前纪念馆已接待游9.6万人次,各类政务接待235余次,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三、公共文化服务实现情况分析

(一)资金管理情况

专项资金公开、公正、集中使用,突出重点,择优安排;专户专账,专款专用;依法行政,规范管理。

(二)项目指标完成情况

1.指标完成情况

(1)项目完成数量

针对本单位考核要求逐项完成。

(2)项目成本节约情况。

中央拨付的资金虽然按时到位,但对于创建各项特色活动,经费使用情况相对薄弱。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

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新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模式,精心打造群众文化品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

2)社会效益分析

建设文化精品工程,大力提升文化软实力,突出问题导向,持续补齐文化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3)生态效益分析

为继承和发扬客家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4)可持续影响分析

通过项目的实施,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可持续性,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5)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群众对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能够达到90%以上。

附5:纪念馆:2021年度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 纪念馆

文广新旅局(包含纪念馆)绩效汇总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