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法制武装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0 15:51:00

第一部分  信丰县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丰县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信丰县公安局

2022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信丰县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信丰县公安局是主管全县公安工作的县政府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法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对全县公安机关实施组织领导和指挥,对全县公安工作进行决策、部署,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稳定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组织实施并指导预防制止侦察违法犯罪活动。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信丰县公安局共有预算单位2个,分别是信丰县公安局本级、信丰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共有34个内设机构,分别是:政工科、办公室、警保室、宣传科、指挥中心、情报中心、国保大队、刑侦大队、治安大队、经侦大队、特巡警大队、禁毒大队、法制大队 督察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信访室、看守所、嘉定派出所、高新区派出所、西牛派出所、大阿派出所、正平派出所、小河派出所、万隆派出所、大塘派出所 高桥派出所、小江派出所、崇仙派出所、安西派出所、虎山派出所、古陂派出所、大桥派出所、新田派出所、油山派出所。

信丰县公安局行政编制数435人(含森林公安),其中:行政在职实有人数418人,退休人员82人,遗属14人。巡防(处突)队员及各类临聘人员383人。

第二部分信丰县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信丰县公安局收入预算总额为23046.86万元,比上年增加8134.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700.8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9.45%事业性收入146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63%;其他收入92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9.92%

()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信丰县公安局支出预算总额为23046.86万元,比上年增加8134.92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605.9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3%,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427.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63.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43万元;项目支出15440.9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7%,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4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87.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万元、资本性支出783万元、其他相关支出941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12006.6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2.1%;社会保障和就业683.0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96%;卫生健康支出439.3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91%;住房保障支出571.8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48%;其他支出934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0.55%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772.05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34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050.38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887.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5.43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0万元);资本性支出783万元(其中项目支出783万元);其他相关支出9416万元(其中项目支出9416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信丰县公安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3700.86万元,比上年增加1459.4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9.45%。主要是因机构改革,森林公安分局纳入本单位预算。具体为:公共安全支出12006.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683.0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39.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71.83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信丰县公安局本级及下属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63.23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信丰县公安局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80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95.2万元,工程预算330万元,服务518万元。较上年减少1319.73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8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53辆,特种车辆28辆。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特种专业技术车辆14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5个,涉及金额3663.15万元。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信丰县公安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06.6万元(局机关76.6万元;森林公安分局30万元),比上年减少207.3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制度改革,政法转移支付未列支。其中:

公务接待费67.8万元(局机关52.8万元;森林公安分局15万元),比上年增加14.1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办案工作需求,增加与兄弟单位等交流。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8万元(局机关23.8万元;森林公安分局15万元),比上年减少125.8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制度改革,政法转移支付未列支。

第三部分  信丰县公安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