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

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法制武装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3-10 09:03:00

目录

第一部分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是依据信编委字【2008】15号成立是公安机关负责道路交通管理、维护交通秩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职能部门。其主要任务是:对交通参与者(机动车及其驾驶员、行人)实行管理,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在参与交通活动中的安全,维护政治稳定和社会安定,更好地为经济建设服务。具体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二)、依法对辖区道路实施交通安全管理,指挥疏导交通,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开展各项交通治理整顿,纠正和处理各种交通违法。规范和管理交通活动参与者的行为。

 (三)、预防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对辖区内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进行现场勘查、调查取证、责任认定、调解处理。侦破道路交通事故逃逸案,揖拿逃逸嫌疑人。

 (四)、负责定期检验机动车驾驶员能否适合参与交通活动的能力和身体状况;负责机动车检验和小型汽车、农用车、摩托车登记挂牌及其驾驶员培训、考试、发证等;对全县各货运企业日常监管,督促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

 (五)、参与全县建设的道路交通影响论证、道路交通安全规划制定,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督导等工作。

 (六)、调查、研究、分析交通运行参数与动态,提供各种交通管理对策依据,并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对道路、车辆交通参与者及交通环境进行管理和监控、保障交通安全畅通,维护路面的治安秩序,为经济建设和人民的生产生活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

 (七)、应急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免受侵害和损失。

 (八)、执行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各类大型活动安保和非常情况下的交通管制。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22年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预算含机关本级1个,内设科室20个,分别是:办公室、财务科、宣教科、秩序科、指挥中心、信息中心、车管所、违处中心、政工办、事故中队、城区一中队、高新区中队、城区二中队、城区三中队、铁骑中队、正平中队、大塘中队、铁石口中队、大桥中队、办案中队。行政编制数42人,其中:行政编制42人;实有人数357人,其中:在职人数357人,含行政在职人数42人、其他人员315人;遗嘱人数3人,退休人员13人。

   第二部分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收入预算总额为3685.95万元,比上年减少929.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56.53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72.07%上年减少274.0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56.53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72.07%,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74.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0元,事业收入0其他收入80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1.7%,,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91.79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29.42万元,较上年减少1047.11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支出预算总额为3685.95万元,比上年减少929.35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835.3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2.66%,包括工资福利支出708.3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4.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2万元资本性支出0;项目支出2850.6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7.34%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76.2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23.34万元、资本性支出48万元、其他相关支出8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2915.4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9.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8.1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12%;卫生健康支出38.7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5%;住房保障支出63.5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72%;其他支出59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6.01%。

按支出经济科目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284.6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1.98%;商品和服务支出548.2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4.8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4%;其他相关支出8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3%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656.53万元,比上年减少274.03万元。具体为:公共安全支出2476.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8.1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8.7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3.55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4.95万元,较上年减少5.95万元,下降4.55%。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政府购情况

2022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政府采购预算3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78辆,全部属于执法执勤用车,其中轿车21辆,商务车1,越野车3辆,其他车辆53辆;

2022年部门预算无安排购置车辆,无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设备。

(九)专项工作经费项目情况说明

1、项目概况:项目名称是专项工作经费;项目内容是保障参与交通管理的大队95名协管员的人员工资、社会保险补助及装备费。

2、立项依据:信府办字【2017】194号、信办字【2018】207号;

3、实施主体: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4、实施方案:在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为解决大队经费不足问题,主要对参与交通管理的大队95名协管员的人员工资、社会保险补助及装备费统一列入财政预算;

5、实施周期: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6、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安排财政拨款1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详见第三部分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表

二、2022“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22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75万元,比上年减少0.9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原因是:无该方面开支。

公务接待费12万元,比上年数据一致,原因是:响应政策压缩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3万元,比上年减少0.9万元,主要原因是:响应政策压缩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数据一致原因是:无该方面开支。

三部分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信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2021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