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08 15:46:17

嘉定镇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嘉定镇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信丰县嘉定镇人民政府是主管农村工作的县政府(县委)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创新农村工作机制,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努力建设服务型、法治型政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 1  个。

信丰县嘉定镇编制数  142人,其中:行政编制 78 人,事业编制   64人;实有人数  106人,其中:在职人数 106人,包括行政人员55  人、事业人员46  人;退休人员 82 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 22480.5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合计22480.54 万元,较2018年增加10637.66万元,增长47.32 %,主要原因是:征地拆迁项目资金及重点工程项目大大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518.59  万元,占15.65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961.95   万元,占84.34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17103.7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17103.73 万元,较2018年增加5260.9万元,增长30.75  %,主要原因是:征地拆迁项目资金及重点工程项目大大增加,相关项目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5376.8万元。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1729.92 万元,占 10.11%;项目支出15373.81万元,79.8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5337.55 万元,决算数为 17103.7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0.44%。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296.09 万元,决算数为107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46.85 %,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729.92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941.31 万元,较2018年减少 64.95万元,下降6.4%,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相关工资绩效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392.98万元,较2018年增加

189.65万元,增长48.38%,主要原因是重点工程及征地拆迁项目大大增加,相关支出增加。

(三)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95.63 万元,较2018年减少 293.72 万元,下降74.24 %,主要原因村干部工资填写口径变更,及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延迟。

(四)资本性支出  0 万元,较2018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73.32  万元,决算数为 67.86 万元,完成预算的  92.6%,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1.99 万元,增长2.93 %,其中:

(一) 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8年增0加(减少)  万元,增长(下降)0 %。

(二) 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57.16  万元,决算数为 56.67 万元,完成预算的99.14%,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6.42  万元,增长11.33 %主要原因是:重点工程项目、征地拆迁增加和“两违”整治工作用餐增加,上级检查次数增多,招商引资等相关工作公务接待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11.19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  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6.16 万元,决算数为  11.19万元,完成预算的 69.24%,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4.43万元,下降26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根据工作任务安排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2.9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46万元,降低7.4  %,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其中:办公费23.11万元,印刷费22.23万元,取暖费4.09万元,物业管理费81.17万元,水电费6.06万元,邮电费10.37万元,工会经费20万元,差旅费17.82万元,租赁费2.31万,会议费4.18万,培训费0.44万,公务接待费56.67万,公务用车维护运行费11.19万,劳务费41.22万,委托业务费47.34万,福利费5.29万,其他交通费21.56万,其它支出17.61万元。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37.7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37.7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 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强化部门责任意识,

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专门负责绩效评价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评价采用定量分析、定性分析和现场评价相结合的方法,从预算编制与执行、资金分配与使用、资金监督与管理、财务会计信息、项目组织管理、项目绩效完成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综合评价,形成绩效评价结论。并设立数量指标、质量指标、经济效益目标、社会效益目标、服务对象满意度为评价指标,按照以往经验以及公众评判法作为评价方法。根据资金实际支出、外出招商引资次数、座谈会举办场次,参照预期设定的目标值,根据实际完成情况评分。确保全年外出招商8次以上,接待客商12批次以上,预计引进投资项目4个,引进资金50000万元。

 2019年,始终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工作思路,紧紧依托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招商引资活动。规范了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考核体系,策划制作了新招商引资宣传片及宣传手强化部门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通过各种新闻媒介加强对招商引资的宣传,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素质教育,大力倡导爱岗敬业精神,提高工作标准,严肃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以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通过招商引资工作,一是宣传了嘉定镇,让客商了解嘉定镇镇,二是发挥客商、商会桥梁纽带作用,让客商、商会宣传推介嘉定镇,以商招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