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大阿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18 09:38:00

信丰县大阿镇人民政府2020部门

预算草案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信丰县大阿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党委工作职责:(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2)保证监督职能。(3)教育和管理职能。(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5)负责抓好本镇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6)完成县委、县政府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政府职能:(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乡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大阿镇人民政府编制数68人,其中:行政编制29人、(包括参公编制1人)全额事业编制39人;实有人数53人,其中:在职人数53人,包括行政人员26人(含参公1)、全额事业31人;遗属人员14人。

第二部分 信丰县大阿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信丰县大阿镇人民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1162.24万元,比上年增加了216.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22.2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40.03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信丰县大阿镇人民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1162.24万元,比上年增加了216.48万元,主要是上年结转(结余)240.03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09.8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6.88%,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71.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94.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1.55万元,资本性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152.3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1.5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31.16万元;招商引资3万元,其他城乡社区建设7万元,社会福利和救助42.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2.61万元(含办公费等),其他资本性支出132万元,基础设施建设22.75万元。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69.8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95.48万元(含办公费等),其他资本性支出132万元,社会福利和救助42.17万元。基础设施建设22.75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信丰县大阿镇人民政府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62.24万元,比上年增加了216.48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91.55万元;医疗卫生支出31.16万元;招商引资3万元,其他城乡社区建设7万元,社会福利和救助42.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2.61万元(含办公费等),其他资本性支出132万元,基础设施建设22.75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0年信丰县大阿镇人民政府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为129万元。

五)政府购情况

2020年信丰县大阿镇人民政府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5万元。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信丰县大阿镇人民政府“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3.95万元,;比上年减少0.55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40.7万元,比上年减少0.3万元,主要

原因是:执行财预(2017137号、赣财预(201737号《做好2017年一般性支出压减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25万元,比上年减少0.25万元,主要原因是:执行财预(2017137号、赣财预(201737号《做好2017年一般性支出压减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第三部分信丰县大阿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市县)_2021-01-22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