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山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8-09 18:45:28

油山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油山镇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党委工作职责:

     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

     2)保证监督职能

     3)教育和管理职能

     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

     5)负责抓好本乡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

     6)完成上级部门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2、政府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知道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生、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5)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个,包括:油山镇计划生育办公室、油山镇民政服务中心、油山镇农业服务中心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55人,其中行政编制23人,事业编制32人;年末实有人数40,其中实际行政人员21人,实际事业人员19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信丰县油山镇人民政府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837.5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0万元,较2017年减少103.87万元,下降11.03%;本年收入合计837.51万元,较2017年减少103.87万元,下降11.03 %,主要原因是:项目处于实施阶段,上级拨款收入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837.51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837.5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837.51万元,较2017年减少103.87万元,下降11.03 %,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基础设施建设费用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76.81万元,占80.81 %;项目支出160.7万元,占19.19%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98.88   万元,决算数为837.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9.85 %。其中:

(一)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452.56万元,决算数为489.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05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增加工资及提标工资福利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6.03万元,决算数为95.25万元,完成预算的99.19%;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10.61万元,决算数为160.7万元,主要原因是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增加,调整预算数;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决算数为1.32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增加预算数;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91.87万元,决算数91.23万元,完成预算的99.3%。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76.81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60.78万元,较2017年增加42.75万元,增长13.4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增加工资及提标工资福利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65.74万元,较2017年减少13.88万元,下降7.73 %,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和三公经费开支的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50.29万元,较2017年增加11.62万元,增长8.38%,主要原因是:生活补助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72万元,决算数为50.7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其中:

(一) 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48万元,决算数为30.4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2万元,下降0.65%。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循中央八项规定规范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24万元,决算数为20.2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2万元,下降0.98%。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规范公务用车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5.7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7年减少13.87万元,下降7.72 %,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减少公用经费开支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2.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9.97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2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本部门进一步完善了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本部门积极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加强预算绩效管理,2018年度开展绩效评价的各项目绩效评分等级为优秀。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支出

反映本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产生的费用。

二、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反映本部门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