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山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0 11:43:00

油山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油山镇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油山镇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党委工作职责:(1)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决贯彻执行;(2)保证监督职能;(3)教育和管理职能;(4)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的职能;(5)负责抓好本乡党建工作、群团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宣传工作;(6)完成上级部门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政府职能:(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油山镇人民政府。本单位设立22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财政经济和乡村振兴办公室、宣传办、人大办、农经站、果茶站、水利站、退役军人服务站、劳保所、统计站、民政所、林管站、医保所、整治办、规划站、综治办、交通站、项目办、应急管理、纪委、卫健办。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68人,其中在职人员53人,退休人员15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6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信丰县油山镇人民政府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2182.27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47.37万元,较2020年增加690.26万元,增长46.26%;本年收入合计2034.91万元,较2020年增加622.59万元,增长44.08%,主要原因是:项目数量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034.91万元,占93.25%;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2182.2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182.27万元,较2020年增加840.01万元,增长62.58%,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支付工程款增加;年末结余为0,较2020年减少149.74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结转结余。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905.48万元,占41.48%;项目支出1276.79万元,占58.52%;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06.85万元,决算数为2182.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0.47%。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8.98万元,决算数为69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5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办公费用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21万元,决算数为59.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8.38%,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基数调整,缴纳养老保险费用有增加。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64万元,决算数为18.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51%,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基数调整,缴纳医疗保险费用增加。

四)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0.21万元,决算为853.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1.32%,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及之前年度项目在本年度结款。

(五)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2万元,决算数为501.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4.23%,主要原因是:农林水项目增加。

(六)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0.02万元,决算数为58.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5.4%,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基数调整,缴纳住房公积金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05.4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662.16万元,较2020年增加251.72 万元,增长61.3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减变化。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70.06万元,较2020年减少0.1万元,下降0.05%,主要原因是:此项基本持平。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3.26万元,较2020年减少23.57万元,下降24.34%,主要原因是:单位负担的住房公积金从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调入工资福利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19万元,决算数为49.69万元,完成预算的133.61%,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10.55万元,增长26.9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出国事项。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2.29万元,决算数为  30.16万元,完成预算的135.31%,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6.7 万元,增长28.66%,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镇加大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商务接待增多,以及来我镇考察、对接红色旅游工作的单位较多,导致接待费用增加。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接待增加。全年国内公务接待60批,累计接待270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我单位无外事接待,国内接待主要为招商引资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5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14.28万元,决算数为14.2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14.28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购置了一辆公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1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购置了一辆公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9万元,决算数为5.25万元,完成预算的35.23%,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10.43万元,减少66.51%,主要原因:厉行节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年末公务用车保有2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降低公务活动成本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0.0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万元,降低0.05%,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水平平稳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 %,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无其他用车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22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631.68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95.05%。    

组织对“2021年第五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资金”、“2021年上半年信丰县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有奖监护奖励”等   2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79.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52.58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21年,本单位预算收入1716.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716.69万元。本单位预算支出1631.68万元。其中支出占比较大为:项目支出1279.1万元。占78.39%。一般公共支出352.58万元,占21.61%。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79.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52.5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实现情况:油山镇2021年共22个项目,全年预算收入1716.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716.69万元。执行数为1631.68万元,完成预算的95.05%,自评得分为98分,项目按计划组织实施,资金拨付及时到位,项目如期完工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根据预算结效管理要求。油山镇以“部门职责-工作活动”为依据,确定部门预算项目和开算额度。清晰描述预算项目开支范围和内容,确保预算项目的结效目标,结效指标和评价标准。为预算结效控制、绩效分析、绩效评价打好基础

1.当年部门预算及执行情况。

2021年,本单位预算收入1716.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716.69万元。本单位预算支出1631.68万元。其中支出占比较大为:项目支出1279.1万元。占78.39%。一般公共支出352.58万元,占21.61%。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实现情况

履职完成情况:从数量、质量、时效等方面归纳反映年度主要计划任务究成情况。

数量方面,蔬菜基地建设完成1个。早稻生产按时完成,扶贫项目建设完成26个,改厕如期完成。

质量方面,全面提升了脱贫质量,各项工作按计划执行,达到验收标准。时效方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的彻底”“清的干净”按时清零,年度各项工作计划按时按质完成。

履职效果情况:从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等方面反映部门履职效果的实现情况。

社会效益方面,就业岗位增加,社会稳定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提高经济效益方面,资金使用确保了提质增效。

生态效益方面,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达到生态宜居标准,企业生产节能减排,减少了污染。

社会满意度及可持续性影响乡镇辖区内群众满意度提升,企业再投资意向高。

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预算执行效率有待加强,基础设旅支出项目,工程量大,工期较长,导致部分费用存在结余结转,延后进度。

改进的方向和具体措施

(1)提高对部门预算编制重要性的认识,严格按照财政部门的要求编制部门预算,认真做好准备工作。

(2)加强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既要加强对基本支出资金的合法性。合规性、效益型进行跟踪监督,又要对项目工程、工期进行跟踪监督,确保项目按进度进行,如期完成。油山镇人民政府2021年绩效自评表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油山镇人民政府2021年绩效自评报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