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4-12 20:26:16

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 2017 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7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主要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四个方面全面履行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正平镇人民政府编制数91人,其中行政编制41人,事业编制50人;实有在编在岗人数72人,其中行政编在编在岗人数39人,事业编在编在岗人数33人;全镇在校学生数6903人。  

第二部分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17年正平镇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1593.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5.81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4.33%;上年结转684.9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42.98%;其他收入42.99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2.69%。  

  ()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正平镇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1593.72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21.2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2.7%,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39.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11万元;项目支出1072.4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7.29%。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24.5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2.9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32%;社会保障和就业37.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36%;医疗卫生支出63.2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3.97%,城乡社区支出644.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 40.45%;;农林水支出288.5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8.1 %,住房保障支出30.0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89%。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865.8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4.33%,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78.2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32%;社会保障和就业29.3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84%;医疗卫生支出56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51%;农林水支出266.9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6.76%;住房保障支出30.0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89%。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7年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无政府性基金。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7年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本级及下属4个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65.81万元,比2016年增长7.4%,主要是物价上涨,办公设备更新。  

六)政府釆购情况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    10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2017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74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公务接待费53.5万元,比上年减0.5万元,主要  

原因是: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5万元,比上年减0.5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1辆公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第三部分  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2017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指预算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3、项目支出:是指预算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  

4、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5、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