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2019年预算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3-18 16:20:00

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

预算公开

   录  

  

第一部分 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主要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四个方面全面履行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正平镇人民政府编制数91人,其中行政编制41人,事业编制50人;实有在编在岗人数60人,其中行政编在编在岗人数32人,事业编在编在岗人数28人;全镇在校学生数6712人。 

第二部分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19年正平镇政府收入预算总额为1609.4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609.4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100%;上年结转610.52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37.9%。  

  ()支出预算情况  

    2019年正平镇政府支出预算总额为1609.42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071.0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6.56%,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82.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29.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94万元、;项目支538.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3.46%,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538.4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行政运行支出649.2万元,事业运行支出6.2万元,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3万元,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0.2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4.97万元,死亡抚恤支出21.82万元,其他优抚支出13.02万元,社会福利事业支出1.35万元,城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1.36万元,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支出1.15万元,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2.69万元,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247.2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38.82万元。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78.57万元,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309.45万元,水体支出150.38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9年正平镇政府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09.42万元,比上年增加589.45万元。具体为:工资福利支出482.4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29.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8.94万元;项目支538.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3.46%,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538.4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9年正平镇政府性基金上年结余388.02万元。支出用于征地拆迁项目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中基本支出0元,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的0%;项目支出388.02万元,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的100%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9年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本级及下属4个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19.96万元,比2018年增长2.9%,主要是物价上涨,办公设备更新。  

(六)政府釆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20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5万元,主要是加大办公设备采购。  

二、2019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公务接待费52.5万元,比上年减0.5万元,主要  

原因是: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5万元,比上年减0.5万元,主要原因是:节能减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第三部分信丰县正平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表  

八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