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江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8-09 12:41:00

小江镇人民政府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小江镇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小江镇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在经济发展方面,把经济工作着力点放在营造良好的发 展环境、扶持典型进行示范引导上来,做好乡村发展规划,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2、在强化公共服务方面,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型农村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强农惠农措施,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3、在加强社会管理方面,推进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履行职责,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及时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确保社会稳定。

4、在推进基层民主方面,指导村民自治,推动农村社区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68人,其中行政编制29人,事业编制39人;年末实有人数72人,其中在职人员54人,退休人员18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信丰县小江镇人民政府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727.8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479.99万元,较2017年增加83.76万元,增长21.14%;本年收入合计1247.85万元,较2017年减少1331.64万元,下降51.62%,主要原因是:征地项目完成,征地资金收入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247.85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1727.8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479.94万元,较2017年减少1045.78万元,下降41.41%,主要原因是:征地项目完成,征地资金支出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247.9万元,较2017年减少202.1万元,下降44.91%,主要原因是:征地项目完成,此块资金结转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855.14万元,占57.78%;项目支出624.8万元,占42.2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67.2万元,决算数为1479.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73%。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72.8万元,决算数为565.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74%,主要原因是:加强节俭,费用减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0万元,决算数为97.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5%,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数增加,相应的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9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四)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34万元,决算数为62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1%,主要原因是:香山地质公园征地项目未完成,资金结余较多。

(五)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1.9万元,决算数为19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6.6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支出减少,2018年开始由财政直接打入公积金中心,镇一级不发生此业务。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55.1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27.29万元,较2017年减少268.45万元,下降38.58%,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支出减少,2018年开始由财政直接打入公积金中心,镇一级不发生此业务。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62.68万元,较2017年减少48.11万元,下降22.82%,主要原因是:实行公共机构节能,各方面费用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30.78万元,较2017年增加87.81万元,增长61.42%,主要原因是:一是遗属人员增加,相关费用增加;二是民政慰问、救济金支出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34.39万元,较2017年增加34.39万元,主要原因是:购置新办公设备费用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6.6万元,决算数为46.32万元,完成预算的99.36%,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04万元,增加0.09%,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万元,决算数为32.92万元,完成预算的99.76%,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28万元,增加0.86%。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接待增加,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3.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6万元,决算数为13.4万元,完成预算的98.53%,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24万元,下降1.76 %。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实行公共机构节能机制。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7.0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7年减少13.72万元,下降6.5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实行公共机构节能机制。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31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本部门进一步完善了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本部门积极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加强预算绩效管理,2018年度开展绩效评价的各项目绩效评分等级为优秀。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支出:反映本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产生的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反映本部门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