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塘埠埠镇政府2019年部门决算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07 11:05:00

大塘埠埠镇政府2019年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大塘埠埠镇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大塘埠埠镇政府部门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五、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大塘埠埠镇政府部门2019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大塘埠埠镇政府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制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等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加强计划生育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
   2.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制定并落实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 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做好统计工作。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4. 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节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 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为大塘埠埠镇人民政府。

第二部分  大塘埠埠镇政府部门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 3114.7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2668.6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为446.09万元,收入较上年下降13%;主要原因是:政府性项目优化并减少,拨款收入相应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668.66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3114.7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814.22万元,较上年增长11%,主要原因是:在政府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减少三公经费的同时加大了对个人和家庭的支出,另外按照要求,工资提标。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075.87万元,项目支出674.4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05.72万元,决算数为1750.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74 %。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640.15万元,决算数为773.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这是因为工资提标,工资支出、社保支出、医保支出等也相应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0.59万元,决算数为98.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22%。这是因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的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04万元,决算数为5.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47.34%。这是重视卫生健康方面的项目开支,对卫生健康方面加大了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3.97万元,决算数为46.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6%。这是我镇重视群众安全住房的保障,进一步加大了这方面的支出。
   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4.97万元,决算数为110.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1%。这是加大了对村民委员会支出的管控,优化了支出结构。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75.87万元,其中: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工资福利支出 856.46万元,较上年上升16%,主要原因是:下半年较多干部新进,再加上当年工资提标;
商品和服务支出74.15万元,较上年下降 30%,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俭;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38.89万元,较上年下降39%,主要原因是:大塘埠埠镇党委政府对困难群众丰富了帮扶方式,更多依靠贫困户自身努力,达到脱贫致富。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4.60万元,决算数为69.09 万元,完成预算的82%。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3.6万元,决算数为48.91万元,完成预算的 91%。主要原因是:控制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71.79万元。其中:办公费 0.44万元,印刷费0.35万元,水费0.61万元,电费0.24 万元,维修费0.04万元,培训费0.66万元,差旅费0.36万元,公务接待费48.9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7万元。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
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共涉及资金29.07万元,占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镇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预算绩效评价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预算绩效评价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预算绩效评价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83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9.07万元,执行数为26.07万元,完成预算的90%。主要产出和效果:完善绩效管理运行机制,推动制度建设,是强化绩效管理考核,加强业务培训;发现的问题及原因:绩效结果应用水平有待提升。下一步改进措施:认真做好本单位的绩效管理工作,强化日常业务对接,促进部门(单位)广泛形成绩效管理意识,切实加快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第三部分  大塘埠镇政府部门2019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三公”经费支出:反映本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产生的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反映本部门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信丰县大塘埠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