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金融工作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财商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8-09 16:20:00

   

第一部分信丰县金融工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信丰县金融工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信丰县金融工作局是主管金融监管工作,维护地方金融秩序稳定的县政府直属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

   (一)拟定我县落实国家金融政策的实施意见,督促驻县金融机构落实好国家、省、市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协调和支持各金融机构创新业务,加大对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持。

  (二)研究拟订全县金融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工作计划;研究分析经济金融形势,提出优化金融环境、改善金融服务、促进我县金融业发展的政策建议。

  (三)负责全县企业上市工作,指导和推动拟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及融资;协助做好证券期货机构和上市公司规范发展工作。

   (四)推进地方金融机构的改革重组;指导和推进金融市场体系建设;指导和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和发展。

   (五)承担对地方金融机构的相关业务管理工作,参与对地方金融机构及其高管人员的业绩考核,对县属国有金融企业高管人员的提名、任免提出意见。

  (六)指导全县小额贷款公司的设立初审和监管工作,负责辖区内小额贷款公司设立的复审和日常监管工作。

  (七)负责融资性担保机构和其它地方金融中介组织的设立审批和业务监管工作。

  (八)协助金融监管机构对地方金融机构及金融行业自律组织的监管;负责组织实施县政府对地方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中介组织的管理;负责与驻县金融机构的联系。

  (九)配合协助上级金融部门对驻县的省、市属金融企业进行监管。

   (十)配合有关部门整顿和规范金融秩序、查处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活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信丰县金融工作局

本部门编制数9人,其中:全额事业编制9人;实有人数13人,其中:在职人数13人,包括行政人员1人、全额事业9人、临时人员3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2018决算信丰县金融工作局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591.9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30.85万元,较2017年增加116.45万元,增长24.5%;本年收入合计461.1万元,较2017年增加51.61万元,增长12.6 %,主要原因是:金融机构考核奖励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61.1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591.9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72.47万元,较2017年增加127.82万元,增长3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及金融机构考核奖励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119.49万元,较2017年减少11.36万元,下降8.7%,主要原因是:节能减排节约公务运行费开支。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45.45万元,占30.8%;项目支出327.02万元,占69.2%;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98.32万元,决算数为591.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8%。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2.47万元,决算数为145.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主要原因是:剔除了不必要的开支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7万元,决算数为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6%,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的调整

(三)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345万元,决算数为327.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79%,主要原因是金融机构考核奖励的最终考核结果的变化。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5.4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01.27万元,较2017年增加6.5万元,增长6.8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4.18万元,较2017年减少17.42万元,下降28.3%,主要原因是:节能减排节约公务运行费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万元,较2017年减少21.11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把奖励金放在工资福利支出里计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3.49万元,完成预算的7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49万元,增长1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万元,决算数为3.49万元,完成预算的69.8%,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49万元,增长17 %。主要原因是:接待略有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1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7年减少17.42万元,下降28.3 %,主要原因是:节能减排节约公务运行费开支。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9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9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9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本部门进一步完善了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本部门积极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加强预算绩效管理,2018年度开展绩效评价的各项目绩效评分等级为优秀。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