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发改委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信丰县发改委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8-09 16:29:00

发改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发改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信丰县发改委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发改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组织编制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以及基础产业(能源、交通、通信、原材料、水利等)、信息产业、高技术产业和部分主要行业的专项发展规划;并负责检查监督计划的执行;研究提出全县经济总量平衡、发展速度和结构调整的调控目标及调控政策;协调、衔接和平衡各主要行业的行业规划。  

2 、做好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等重要经济总量的平衡和重大比例关系的协调;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制定全县生产力布局、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建设规划,促进可持续发展;编制全县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负责农业、以工代赈项目计划的编报,组织实施以工代赈项目和生态环境建设项目,引导和促进全县经济结构合理化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3 、研究分析财政、金融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对宏观经济预测和预警,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研究提出运用经济杠杆手段,促进各项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  

4 、贯彻执行国家投融资政策,提出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规划重大项目的布局;指导和监督政策性贷款的使用方向;审批和审核上报各类建设项目,监督和管理国家专项资金、国债资金项目建设和资金的使用;安排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管理和协调县重点工程建设,组织和配合对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稽查工作;指导和协调全县招投标工作,对全县建设项目的招投标进行监督检查。  

5 、贯彻执行国家资金投向政策、国家产业政策和外商投资政策,研究提出项目开发的重点、方向等指导意见。负责组织项目前期工作、县级项目储备库建立和管理,以及项目的发布推介工作。  

6 、负责全县重点工程的提报,负责全县重点工程的协调、服务、督促、指导,指导县重点工程的征地、拆迁、移民安置工作。  

7 、负责国家资金的争取、项目资金使用、工程建设实施监控和组织项目竣工验收等项目全过程的管理,组织开展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稽察,按照有关规定对违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8 、研究提出全县利用外资的发展战略、总量平衡、结构优化的目标和政策措施;安排重大外资项目、境外投资项目;负责协调全县外债的总量控制、结构优化和监测收支平衡;负责办理外商投资项目登记。  

9 、分析市场供求状况,协调全县重要商品供求总量平衡;会同有关部门提出重点战略物资的收储、动用计划,引导和调控市场;指导和协调第三产业的发展。  

10 、做好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广播电视、旅游、人口等社会事业以及国防建设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衔接平衡、推进重大科技成果的产业化;研究提出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政策,协调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11 、负责建设项目的设计审查,对权限内建设项目进行审批、核准、备案,调整、核实工程概算,控制投资规模,监督、管理全县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将外商投资项目审批制改为核准制。  

12 、负责全县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重大事项,研究制定全县资本市场的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措施,协调处理有关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的重大问题,积极协助推动企业改制上市和扶持上市公司的工作,并对资本的资金运作进行监管,  

13 、研究制定全县价格政策、监督价格政策的执行,监控全县价格总水平,制定和调整县管重要商品价格与重要收费。  

14 、负责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经济动员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研究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动员发展规划,配合军队组织国防动员演练,申报办理经济动员项目。  

15 、研究制定全县投融资、计划等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并并组织实施。  

16 、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4个,包括: 发改委机关(含项目办)、六大攻坚办公室、信丰电厂、赣深客专领导小组办公室。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38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28人;年末实有人数42人,其中在编在岗30人,见习人员7人,借用5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9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  14352.51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28.61 万元,较2017年减少170.07  万元,下降 85.60 %;本年收入合计 14352.51 万元,较2017年增加12369.84 万元,增长 623.90 %,主要原因是:增加赣深客专、神华电厂、各单位争资争项等重大项目资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14352.51 万元,占 10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 10141.04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10141.04 万元,较2017年增加 7959.69  万元,增长364.90  %,主要原因是:重大项目支出;年末结转和结余  4240.08 万元,较2017年增加4211.47 万元,增长14720.27 %,主要原因是:必须根据重大项目工程进度而进行资金拨付。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1111.73  万元,占 10.96 %;项目支出  9029.30 万元,占89.04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68.18   万元,决算数为 10141.0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467.72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104.97  万元,决算数为 1574.1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74.78 %,主要原因是:控制经费支出。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11.73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293.56  万元,较2017年增加80  万元,增长37.46 %,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627.63 万元,较2017年增加378.28  万元,增长151.71 %,主要原因是:重大项目有关费用支出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176.14 万元,较2017年增加34.47 万元,增长24.33 %,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  14.38 万元,较2017年增加3.61 万元,增长33.52% %,主要原因是:其他项目资本性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61.1 万元,决算数为 61.1 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2 万元,下降 0.33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无出国出境人员。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61.1 万元,决算数为  61.1 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 0.2 万元,下降 0.33 %。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574.13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7年增加1324.78 万元,增长531.29%,主要原因是:增加赣深客专、神华电厂、各单位争资争项等重大项目资金。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58.88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3.88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55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本部门进一步完善了绩效指标和评价标准,本部门积极开展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加强预算绩效管理,2018年度开展绩效评价的各项目绩效评分等级为优秀。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 “三公”经费支出  

三公消费支出,指政府部门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招待费产生的消费支出。  

  

二、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的支出。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