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发改委2021年部门预算

来源:县政府综合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4-30 09:20:16

信丰县发改委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信丰县发改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发改委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丰县发改委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信丰县发改委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信丰县发改委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针、政策;研究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组织编制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发展计划,以及基础产业(能源、交通、通信、原材料、水利等)、信息产业、高技术产业和部分主要行业的专项发展规划;并负责检查监督计划的执行;研究提出全县经济总量平衡、发展速度和结构调整的调控目标及调控政策;协调、衔接和平衡各主要行业的行业规划。

(二)做好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等重要经济总量的平衡和重大比例关系的协调;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制定全县生产力布局、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建设规划,促进可持续发展;编制全县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负责农业、以工代赈项目计划的编报,组织实施以工代赈项目和生态环境建设项目,引导和促进全县经济结构合理化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三)研究分析财政、金融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对宏观经济预测和预警,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研究提出运用经济杠杆手段,促进各项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

(四)贯彻执行国家投融资政策,提出全县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规划重大项目的布局;指导和监督政策性贷款的使用方向;审批和审核上报各类建设项目,监督和管理国家专项资金、国债资金项目建设和资金的使用;安排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计划,管理和协调县重点工程建设,组织和配合对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稽查工作;指导和协调全县招投标工作,对全县建设项目的招投标进行监督检查。

(五)贯彻执行国家资金投向政策、国家产业政策和外商投资政策,研究提出项目开发的重点、方向等指导意见。负责组织项目前期工作、县级项目储备库建立和管理,以及项目的发布推介工作。

(六)负责全县重点工程的提报,负责全县重点工程的协调、服务、督促、指导,指导县重点工程的征地、拆迁、移民安置工作。

(七)负责国家资金的争取、项目资金使用、工程建设实施监控和组织项目竣工验收等项目全过程的管理,组织开展全县重点建设项目稽察,按照有关规定对违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八)研究提出全县利用外资的发展战略、总量平衡、结构优化的目标和政策措施;安排重大外资项目、境外投资项目;负责协调全县外债的总量控制、结构优化和监测收支平衡;负责办理外商投资项目登记。

(九)分析市场供求状况,协调全县重要商品供求总量平衡;会同有关部门提出重点战略物资的收储、动用计划,引导和调控市场;指导和协调第三产业的发展。

(十)做好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广播电视、旅游、人口等社会事业以及国防建设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衔接平衡、推进重大科技成果的产业化;研究提出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相互促进的政策,协调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十一)负责建设项目的设计审查,对权限内建设项目进行审批、核准、备案,调整、核实工程概算,控制投资规模,监督、管理全县工程项目的竣工验收。将外商投资项目审批制改为核准制。

(十二)负责全县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重大事项,研究制定全县资本市场的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措施,协调处理有关发展和利用资本市场的重大问题,积极协助推动企业改制上市和扶持上市公司的工作,并对资本的资金运作进行监管,

(十三)研究制定全县价格政策、监督价格政策的执行,监控全县价格总水平,制定和调整县管重要商品价格与重要收费。

(十四)负责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经济动员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研究提出全县国民经济动员发展规划,配合军队组织国防动员演练,申报办理经济动员项目。

(十五)研究制定全县投融资、计划等经济体制改革方案并并组织实施。

(十六)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信丰县发改委编制数56人,其中:行政编制17(其中工勤编1人)、全额事业编制39人、差额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66人,其中:在职人数56人,包括行政人员16人、全额事业40人、临聘人员10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9人。

第二部分信丰县发改委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信丰县发改委收入预算总额为1563.13万元,比上年减少5447.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63.1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44.1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819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信丰县发改委支出预算总额为1563.13万元,比上年减少5447.08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372.1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7.78%,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21.1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37.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56万元;项目支出19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22%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91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68.7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7.57%;社会保障和就业61.5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94%;卫生健康支出20.8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33%城乡社区支出7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86%住房保障支出35.9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3%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21.1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28.44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9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56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信丰县发改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44.13万元,比上年减少1547.02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9.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58.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0.8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97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信丰县发改委本级及下属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70.32万元

政府购情况

2021年信丰县发改委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53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5万元,服务预算38万元。较上年减少586.6 万元,主要是已完成“十四五”编制和行业专项规划编制支出。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特种车辆0辆,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全部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项目绩效目标编制率为100%。纳入一般公共预算项目5个,财政预算安排115万元对纳入预算安排的项目绩效目标全部实现了随部门预算 “同步审批、同步批复、同步下达、同步公开”。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项目绩效目标表(信丰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重点办”经费绩效目标表公共机构节能改造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涉案财物价格认定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生猪保供稳价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专家评审项目变更和法律顾问资金绩效目标表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信丰县发改委“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7.9万元,比上年减少了2.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 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费用安排。 
    公务接待费67.9万元比上年减少了2.5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压减开支,厉行节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费用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费用安排。


第三部分  信丰县发改委2021年部门预算表

2021年发改委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