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统计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07 15:12:00

信丰县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信丰县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信丰县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信丰县统计局是主管统计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国家和省、市有关统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

2、执行国家统计报表制度,完成国家、省和市布置的统计调查任务。

3、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制定国民经济核算方案,编制国民经济基本核算表和国民经济循环帐户。

4、组织领导协调全县的统计工作,拟定全县统计工作发展规划和统计改革方案,管理各部门制发的统计调查表,负责制订全县统计方法制度。

5、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

6、规划和协调全县统计信息咨询服务行业,积极培育和发展信息咨询服务市场。

7、组织指导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统计基础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和统计科学研究工作;组织指导全县的统计教育、统计干部培训、统计干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及资格考试工作。

8、完成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

信丰县统计局编制数23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参公编制12人;实有人数19人,其中:在职人数19人,包括行政人员8人、参公人员11人;退休人员10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信丰县统计局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1060.47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74.23万元,较2018年增加203.67万元,增长23.77%;本年收入合计786.23万元,较2018年增加50.39万元,增长6.85%,主要原因是:调查经费收入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786.23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1060.4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664.16万元,较2018年增加81.56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396.3万元,较2018年增加122.1万元,增长44.53 %,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结余。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534.16万元,占80.43%;项目支出130万元,占19.57%;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55.46万元,决算数为664.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15.45万元,决算数为616.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22%,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结余。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54万元,决算数为21.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43%,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44万元,决算数为13.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5.67%,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03万元,决算数为12.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83%,主要原因是:工资增长。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664.16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83.61万元,较2018年增加141.9万元,增长100.13%,主要原因是:增加16名辅调员,2019年度奖励工资较上年增加等。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30.58万元,较2018年减少382.84万元,下降62.38 %,主要原因是:履行节约,压减一般性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11万元,较2018年增加5.34万元,增长693.51 %

(四)资本性支出4.86万元,较2018年增加4.86万元,,主要原因是:集中更换年久失修的办公设备。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49万元,决算数为12.11万元,完成预算的89.77%,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1.35万元,下降1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0  %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49 万元,决算数为12.11万元,完成预算的89.77%,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1.35万元,下降10%,其中: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履行节约过紧日子。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0  %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0.5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42万元,降低3.93 %,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8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28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5.61%由本部门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8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 2019年度,我单位组织全县普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全面摸清家底,对全县境内从事第二、三产业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抽取的个体经营户逐一入户完成数据采集。通过这次普查,既摸清了我县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了我县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也掌握了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了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全面准确反映了我县改革发展新成就,为努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数据支持。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2019年度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7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30万元,执行数为132.2万元,完成预算的102%。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针对我县17个乡(镇、高新园区)企业经济经济普查;二是普查量达5000家以上法人单位。

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