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行政审批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0 09:13:26

信丰县行政审批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信丰县行政审批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行政审批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牵头拟定全县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探索规范政务服务行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工作,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三)在县政府的指导下,负责承接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落实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取消或暂停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统筹县级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下放和调整。

    (四)负责承担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及相关联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负责承担相关部门(单位)委托公共服务事项的受理。

    (五)负责监督和指导其他县直部门(单位)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及垂直管理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

    (六)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七)负责组织、协调、培训、监督、考核、管理行政审批局及进驻大厅的部门(单位)依法、高效办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

    (八)负责指导、协调、监督、考核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县直及垂直管理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分中心的工作。

    (九)负责指导乡(镇)及城市社区管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县本级各专业办事大厅工作。

    (十)负责受理、督办全县政务服务投诉。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信丰县行政审批局。本单位设立8个股室,分别是办公室、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股、政务服务管理股、政务服务监督股、数字资源管理股、投资项目审批股、市场服务审批股、社会和农业事务审批股。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39人,其中在职人员39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52人;年末学生人数

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信丰县行政审批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1366.8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54.89万元,较2020年增加341.04万元,增长33.25%;本年收入合计1311.97万元,较2020年增加324.97万元,增长32.93%,主要原因是:由于行政许可事项的划转,划转至本部门的人员增加,导致工资福利收入增加,审批业务的开展也导致办公经费的增加;为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部门信息化建设经费较往年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311.97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1366.8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366.86万元,较2020年增加395.93万元,增长40.78 %,主要原因是:由于行政许可事项的划转,划转至本部门的人员增加,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审批业务的开展也导致办公开支的增加;为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部门信息化建设支出较往年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减少54.89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经费在本年度均已支出,本年度未产生经费结转。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346.89万元,占98.54 %;项目支出19.97万元,占1.46%;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91.47万元,决算数为1366.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23%。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60.2万元,决算数为1288.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71%,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减少开支。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17万元,决算数为25.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1.02%,主要原因是:人员大幅增加,养老保险费用增加。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42万元,决算数为10.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6.39%,主要原因是:人员大幅增加,医疗保险费用增加。

    (四)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9.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新增信丰县城南大道征地拆迁项目,导致城乡社区支出增加。

    (五)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65万元,决算数为22.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5.77%,主要原因是:人员大幅增加,住房公积金费用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46.89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651.04万元,较2020年增加207.74万元,增长46.86%,主要原因是:由于行政许可事项的划转,划转至本部门的人员增加,导致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77.38万元,较2020年增加118.65  万元,增长33.08%,主要原因是:由于行政许可事项的划转,审批业务激增,导致办公开支的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05万元,较2020年增加2.0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职工慰问等开支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216.42万元,较2020年增加47.52万元,增长28.13%,主要原因是:为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部门信息化建设支出较往年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万元,决算数为3.64万元,完成预算的81%,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出国事项。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5万元,决算数为3.64万元,完成预算的81%,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公务接待支出,确保公务接待费用只减不增。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公务接待支出。全年国内公务接待  40批,累计接待365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我单位无外事接待,国内接待主要为招商引资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购置公车事项,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未增加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及机构改革后无该项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未增加(减少)。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93.81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66.18  万元,增长31.5 %,主要原因是:政务服务信息化系统运行维护支出增加;审批人员划转及人员招录导致人员编制数量增加;审批事项划转后业务激增,导致办公费用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92.8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92.8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92.83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92.83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无其他用车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4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704.42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大厅及招标投标经费”、“工作人员服装采购”、“赣服通3.0及好差评系统建设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免费复印、免费邮寄递、免费刊刻”等4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704.4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各项目均能够较好地实现预期绩效目标,坚持专款专用,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保障资金使用安全,优化营商环境,树立政务服务新形象,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赢得群众好评。

    组织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04.4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为85分。群众满意度设定在80%以上,满意度调查通过让办事群众在好差评系统上对服务进行评价,统计结果显示满意度在90%以上,较好的完成了目标值。本部门严格按照预算批复金额执行部门预算,对资金严格管理,专款专用,厉行节约。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行政审批局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评价报告

    大厅及招投标中心运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赣服通3.0及好差评系统建设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情况。

    大厅及招投标运行项目支出部门评价报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三公”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