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行政审批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县政府综合部门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2-28 14:53:00

信丰县行政审批局

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信丰县行政审批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信丰县行政审批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信丰县行政审批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信丰县行政审批局

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信丰县行政审批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服务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牵头拟定全县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等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探索规范政务服务行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工作,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三)在县政府的指导下,负责承接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落实国务院和省、市人民政府取消或暂停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统筹县级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下放和调整。

(四)负责承担划转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及相关联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负责承担相关部门(单位)委托公共服务事项的受理。

(五)负责监督和指导其他县直部门(单位)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及垂直管理部门(单位)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

(六)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七)负责组织、协调、培训、监督、考核、管理行政审批局及进驻大厅的部门(单位)依法、高效办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

(八)负责指导、协调、监督、考核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县直及垂直管理部门(单位)设立的专业办事大厅及分中心的工作。

(九)负责指导乡(镇)及城市社区管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县本级各专业办事大厅工作。

(十)负责受理、督办全县政务服务投诉。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信丰县行政审批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分别是行政审批局。编制数54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4人、差额拨款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44人,其中:在职人数44人,包括行政编12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2人、差额拨款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遗属人员0人。

第二部分 信丰县行政审批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信丰县行政审批局收入预算总额为1796.23万元,较上年减少230.1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14.05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5.42%,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5.83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14.0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教育收费资金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万元;其他收入80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4.45%,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80万元;上年结转2.1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0.13%,较上年减少45.97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信丰县行政审批局支出预算总额为1796.2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30.14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11.2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4.03%,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5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6.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118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5.97%,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5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55万元、资本性支出300万元、其他相关支出8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72.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7.5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8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33%;卫生健康支出22.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4%;农林水支出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住房保障支出62.0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45%;其他支出8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是4.46%。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904.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0.38%;商品和服务支出511.4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8.47%;资本性支出3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6.70%;其他相关支出8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4.45%。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信丰县行政审批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714.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95.83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69.9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59.8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01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信丰县行政审批局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3年信丰县行政审批局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信丰县行政审批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6.43万元,较上年增加13.01万元,增长29.96%。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 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 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 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信丰县行政审批局政府采购总额3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部门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九)信息化建设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1.信息化建设项目

1)项目概述

为推进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五型”政府建设,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完善我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提高划转事项行政审批效率,提升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便捷度、舒适度和满意度,本部门依法依规组织实施该项目,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市县一体化平台、赣服通3.0、赣服通4.0、江西省网上审批电子监察系统等项目的建设尾款及赣服通5.0项目的建设。

2)立项依据:信府办抄字[2018]428号、信府办抄字[2019]441号、信府办抄字[2020]388号、信府办抄字[2021]499号、赣服通5.0信丰分厅建设专项资金的县领导批示。

3)实施主体:信丰县行政审批局

4)实施方案:纳入政府采购,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5)实施周期:1年

6)年度预算安排:3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详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二、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信丰县行政审批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4.4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 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公务接待费4.45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三公经费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 信丰县行政审批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十一张表(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信丰县行政审批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