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审计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信丰县审计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07 08:37:35


    

第一部分  信丰县审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信丰县审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信丰县审计局是县政府的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向县政府、赣州市审计局报告审计工作及县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直接进行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县直各部门、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审计、下级财政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审计、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的财务收支及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县政府部门管理的和受县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环境保护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它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审计;国家、省、市、县建设项目和县重点技术改造项目资金审计;国家、省、市审计机关授权的中央、省、市驻县部门及其企业、事业单位财务收支审计、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法人代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其他法律法规规定由县审计机关进行的审计。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

本单位2019年年末编制人数28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10人;年末实有人数23人,其中行政人员14人,事业人员9人。比2018年减少一人,主要原因是行政退休1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金额单位:万元

编制单位:江西省信丰县审计局

2019年度

公开07表

项目

栏次

年初预算数

决算数

行次

 

1

2

一、“三公”经费支出

1

19.00

18.08

  1.因公出国(境)费

2

0.00

0.0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

0.00

0.00

    (1)公务用车购置费

4

0.00

0.0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

0.00

0.00

  3.公务接待费

6

19.00

18.08

    (1)国内接待费

7

19.00

18.08

         其中:外事接待费

8

0.00

0.00

    (2)国(境)外接待费

9

0.00

0.00

二、相关统计数

10

-

-

  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11

-

0

  2.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

12

-

0

  3.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13

-

0

  4.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14

-

0

  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

15

-

290

    其中:外事接待批次(个)

16

-

0

  6.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

17

-

2160

    其中:外事接待人次(人)

18

-

0

  7.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个)

19

-

0

  8.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人)

20

-

0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决算情况。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722.8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7.49万元,较2018年增加17.49万元;本年收入合计705.40万元,较2018年增加222.60万元,增长46.11%,主要原因是:工资收入增加、审计差旅费增加、招商经费增加、精准扶贫开支增加等。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722.89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711.7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711.75万元,较2018年增加246.44万元,增长52.96%,主要原因是:工资收入增加、审计差旅费增加、招商开支增加、精准扶贫开支增加等;年末结转和结余11.14万元,较2018年减少6.35万元,下降36.31%,主要原因是:年末下拨资金减少。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711.75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1.51万元,决算数为711.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21%。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2.54万元,决算数为626.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9.49%,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精准扶贫开支、招商开支增加、审计差旅费增加等。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54万元,决算数为47.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9.72%,主要原因是死亡人员抚恤金增加。

(三)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18万元,,决算数为21.37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医疗保险单位和个人部分由财政拨入我单位代缴。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14.26万元,决算数为16.6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住房公积金提标。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1.7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00.91万元,较2018年增加64.18万元,增长27.11%,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22.65万元,较2018年增加11.42万元,增长5.41%,主要原因是:精准扶贫、审计差旅费增加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82.68万元,较2018年增加169.86万元,增长132.50%,主要原因是:奖励性工资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5.51万元,较2018年增加0.99万元,增长21.90%,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增加。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万元,决算数为18.08万元,完成预算的95.16%,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0.46万元,下降2.48%,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决算数为0。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万元,决算数为18.08万元,完成预算的95.16%,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0.46万元,下降2.48%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决算数为0。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2.1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1.03万元,降低15.59%,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减少等。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5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31日,本部门无公务用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115.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目标已完成,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业务人员绩效管理培训,切实提高我局资金使用效益和支出管理水平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局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招商引资和招商小分队工作经费补助项目资金绩效自评结果。

招商引资和招商小分队工作经费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招商引资和招商小分队工作经费补助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0.77万元,执行数为80.7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2019年完成招商引资签约项目4个,即江西一创、金信诺、铭嘉及德臻;二是全年签约资金共107亿元,当年完成进资3.42亿,是任务数的214%;三是全年纳税2647万元(海志2334万元、永冠313万元);四是海志出口创汇2846万元;五是提供就业人数1047人(海志464人、康信81人、永冠162人、新联兴341人)。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财务制度执行力有待加强,资金使用计划有待细化。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费用报账支付时,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支付、财务核算,杜绝超支现象的发生。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县各级部门的鼎力支持下,我局紧扣全县经济发展的大局,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均达到预期目标。

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