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6-18 16:33:00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江西信丰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是县政府派出机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有关工业园区的方针、政策;编制工业园区总体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研究拟定和组织实施工业园区的行政管理规定。

(二)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研究拟定工业园区产业发展方向和措施,提出重点行业、产品的研制和开发方案,并组织实施。

(三)审核工业园区的投资项目,并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或报批。

(四)负责工业园区内土地的开发管理。

(五)管理工业园区各项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

(六)按规定管理工业园区的财政、建设、规划、环境保护、房产、人防和国有资产等工作;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在工业园区设立的机构的工作,对派出机构进行统一协调管理。

(七)负责工业园区的综合、统计和信息等工作;协助计划生育、卫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部门抓好工业园区的相关工作。

(八)负责工业园区人事、编制、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工作。

(九)管理工业园区的进出口业务和经济技术合作,按规定处理工业园区内的涉外事务。

(十)负责对工业园区内的企业进行协调管理;指导入区企业推进现代企业制度,进行高新技术引进、开发,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等工作。

(十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有关规定,建立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做好本工业园区内的开发和建设工作。

(十二)负责党的组织、思想政治、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和所属单位的职业道德、行风建设以及对管理权限内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调查处理工作;负责党的宣传、统战工作及工会、共青团等群团工作;负责班子以外的干部考核、任免、调配等管理工作。

(十三)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编制人数73人,其中:参公编制32人,全额事业编制41人,实有人数57人,其中参公人员27人,全额事业30人。

第二部分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预算收入情况

  2020年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收入预算总额为3357.93万元,比上年减少335.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33.31万元,包括财政补助收入3333.3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4.62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支出预算总额为3357.93万元,比上年减少335.07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分类划分:基本支出为582.9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7.36%,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为434.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8.73万元。项目支出为277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2.64%包括商品服务支出550万元、资本性支出45万元、其他相关支出218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3237.0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6.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48.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45%;卫生健康支出为34.4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03%;住房保障支出为37.7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12%

按支出经济科目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34.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98.73万元,资本性支出45万元,其他相关支出218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333.31万元,比上年增加2059.51万元。具体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3212.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4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为34.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为37.7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24.11万元,比上年增加7.9%。主要原因是县招商服务中心并入本单位。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0万元,为部门分散货物采购20万元,较上年减少28万元,降幅58.3%

(七)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 20191231日,部门共有城市环卫使用的洒水车一辆。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3个(部门预算中50万元以上项目),涉及金额2075万元。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为41.5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41.52万元,比上年增加15.32万元,与上年增加58.47%。主要原因是县招商服务中心并入本单位,三公经费进行了合并。

第三部分信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补助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参公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六)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七)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江西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21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